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农村养老新模式“惠农分布式光伏”

2016-12-28 10: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海润光伏惠农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农村居民的屋顶绝大多数都是闲置状态,没有好好利用起来,但是在今天,屋顶却成了一个能盈利的聚宝盆,安装上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以源源不断地给我们农村家庭供电,既满足了我们的日常用电,又可以把剩余的电量卖给国家,同时还可以获得国家的度电补贴,可谓是一种新型长达20年的理财方式!此外,光伏发电还是绿色电力,无污染,在空气质量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号召,带领全民参与新能源建设为国家及地方政府治理环境尽一己之力。安装家用光伏电站不仅仅可以节能减排获取收益,当屋顶大面积铺设了光伏组件后,还能有效降低建筑室内温度2-3℃,间接节省了空调的用电。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多次发文提出要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2013年9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从2013年9月开始采用统一的度电补贴方式,分布式补贴0.42元/Kwh,并网补贴20年。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党中央“定点扶贫、光伏扶贫”号召,帮助农户增加收入,解决农民养老问题,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家江苏新能源企业,开拓了一种新型农户养老模式,该公司为江苏工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民建新能源”),它与江苏徐州、南京等地区农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合作,共同推出“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主要针对广大农村用户,通过光伏发电给农户带来额外的经济收益,同时通过“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能够助力农村普及光伏发电,推广清洁能源。

近期“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被个别人员误读,认为“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是类似于“学生贷”等性质的金融产品。我们要强调的是“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与“学生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理念,企业联合当地农商银行共同推出的“光伏贷”,该贷款针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的农户,当地农商银行为每户光伏电站提供全额建设资金,不需要农户出钱,为农户全面解决资金问题,实现零担忧。农户通过信用贷款,贷款12年,以每年发电收益来偿还该笔贷款,其中关键点是此笔贷款由工民建新能源进行担保,由太平洋保险为参与项目农户提供一切涉及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的定制化保险,为发电收益和农户财产提供双重保障。此外,工民建新能源与农户签署合作协议,承诺每年给予农户一定补贴,实现还贷期间仍有收益,确保农户的稳定收入。

为了保障电站整体质量,确保农户收益,该公司联合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光伏产品类上市公司,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美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目前,工民建新能源“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在全国布局,在江苏南京、徐州、无锡、常州、淮安、连云港等地项目陆续开工,其中徐州地区已完成拿到国家电网接入方案近百户,完成并网十余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惠农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