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中天智能互联集成系统让光伏运维“耳目一新”

2016-12-13 13:36来源:中天科技作者:姚楠关键词:中天软件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鼓励光伏发电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光伏电站建设正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历经多年建设高潮之后,大量光伏电站运维正面临“聋子的耳朵”的窘况,由于监控数据少、精度低、数据不可靠、缺乏分析或无力分析,发电量没有保障,甚至电站安全运行都无法保障,稳定收益、投资回报变成空谈。由江苏中天科技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天软件)牵头,联合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针对现状,自主研发的中天智能互联集成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这一行业难题,让光伏运维从此“耳目一新”。日前,在江苏省经信委组织的新技术鉴定会上,专家认为,该系统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中天软件总监申海元介绍,该智能互联集成系统的开发情况可运用于云监控中心,也可运用于本地的光伏电站的管理,为企业电力绘图及展示提供了广泛适应性的服务。同时,中天软件自主研发的智能采控终端ZTT-IBOX,首创的自适应数据采集和系统控制技术能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实现高速稳定实时通信,降低了分布式电站的数据采集和控制成本。系统通过大数据引擎分析,实现对光伏电站重要绩效指标衡量值智能分析计算,为改进电站管理、提高电站经济效率提供依据。

专家认为,该技术基于B/S架构的客户终端授权认证技术,结合(数据、通道)安全加密技术及多层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了智能互联集成系统的运行安全。基于WEB的电气图直绘技术,解决电力系统尤其高压部分的数据可视化、电力系统的电气拓扑关系、电力设施的运行状况远程集中直观监控等问题。系统通过多项技术创新完美地实现了光伏电站的数字化、流程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能够极大的提高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行和维护效率,达到电站生命周期收益最大化目标,对于光伏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中天软件专注工业信息化领域20年,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咨询服务机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核心供应商、中国工业互联网联盟及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核心成员单位,并通过CMMI3成熟度等国际体系的认证,已发展成为区域内行业资质最齐全,规模最大的软件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软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