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电国家政策变动怎么办?

2016-11-29 15:49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家庭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光伏发电可就近消纳,减少因远距离输电造成的电能损耗,具有模块化设计的特性,系统扩展性强,容量可灵活选择,可以发电用电并存。在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资源逐渐稀缺的情况下,充分利用闲置的厂房、商业建筑等屋顶资源,集约利用农业设施等资源可进一步拓展光伏装机规模。且分布式项目各地政府补贴多,随着光伏发电成本逐渐下降,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回报率较地面集中式电站具有相对优势。

以40—50平方米可用屋顶面积来测算,装机容量5千瓦,安装费用约3万元至4万元。以江苏地区一年平均日照1200小时计算,年发电量5000多千瓦时。目前对分布式光伏电价,国家补贴每千瓦时0.42元,上网电价则以0.378元每千瓦时的价格由供电公司全额收购。如此算来,普通家庭安装1套系统收回成本时间为7年至8年,之后10多年则是纯收益;对用电量大的高能耗企业,回本时间更短。

虽然光伏发电的好处很多,但相信大家还是有很多疑问的。下面就对大家提出较多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国家政策变动怎么办?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国家政策肯定是根据时代情况适时调整。但是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业主无需担心,因为光伏补贴价格是根据安装年份执行20年补贴价格,以后价格调整跟您无关。每次新政策发布,都会注明价格执行时间。

光伏补贴来源和期限?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补贴由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期限20年。

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包括国家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和依法向电力用户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等。因此,光伏补贴的后盾是国家财政。

太阳能电池板长期在户外,如何应对雷击、冰雹等问题?

首先,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线路都有过载保护的功能,当发生雷击等异常电压时,会自动关闭断开,所以不存在安全问题。

其次,光伏组件表面均采用超强耐冲击的钢化玻璃,一般自然气候难以伤害光伏面板,在面临南方地区雷雨、冰雹、台风天气多,西北地区风沙、飞石多的情况下,太阳能电池板不会损坏并保持耐用。

发电效率有没有逐年衰减的情况?

经过理论和实践论证,25年后发电率仍在80%以上,衰减率很低。

什么样的屋顶能安装?安装电站会对屋顶造成影响吗?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以安装在平房、瓦房、彩钢瓦房屋顶,都经过专门设计,给出相应的施工方案,固定石墩重量经过前期屋顶称重计算,量身定做。同时,太阳能电池板还起到夏季隔热,冬季保温的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