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大海新能源“多晶硅掺镓铸锭降光衰技术研究”项目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11-17 13:44来源: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关键词:大海新能源多晶硅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东营市科技成果鉴定会议暨东营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验收会议在大海新能源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有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所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多家科研院所的专家,东营市、广饶县科技局的领导也参加了验收活动。

会上,大海新能源研究人员就“铸锭掺镓降光衰技术研究”的工作报告、技术研究报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报告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出介绍,通过开发硼镓共掺工艺使电池光衰降低至1%以下,并解决了硅片中硼氧复合体缺陷难题,使得电池片转化效率稳定在18.5%,实现了硅锭电阻率和硅片电阻率可控技术。鉴定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进一步优化工艺参数,继续降低产品光衰。该项目先后投资1158万元,首次实现了掺镓铸锭工艺的工业化量产,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随后,大海新能源研究人员介绍了“高效多晶硅电池用硅片铸锭技术及产业化”推广情况,该项目研究了硅材料的选择及配比、坩埚喷涂技术、新型铸锭工艺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5项,通过此项目产业化推广,形成产能1.2GW,约占公司铸锭产能的40%左右。验收专家认为,本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目前,高效多晶硅电池用硅片铸锭技术及产业化项实现新增销售收入2.29亿元,利税1135万元。

“铸锭掺镓将光衰技术研究”的科技鉴定与“高效多晶硅电池用硅片铸锭技术及产业化”的验收工作获得圆满通过,不仅是山东大海新能源工艺技术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最好证明,而且能够让大海新能源公司凭借技术优势提升企业形象,塑造行业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海新能源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