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方兴未艾 协鑫智慧能源树立标杆

2016-11-07 16: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分布式能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国际能源署(IEA)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协鑫集团承办的“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行动苏州站暨考察交流活动”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就“能源大转型下的分布式能源”、“分布式能源相关政策、体制、监管和投资问题与建议”、“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发展方向”、“推进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国际能源署署长高级顾问杨雷表示,分布式能源在国内的发展还存在诸多掣肘,希望通过国家能源局、国际能源署(IEA)的推动,找出一些共性的问题,引进国际先进经验,促进政策体制的改革,形成更有代表性的研究报告,以唤起更多人的支持与关注。

朱共山发言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研讨会上回顾了协鑫在分布式能源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强调作为一家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协鑫不仅在太阳能光伏上深耕发力,在天然气业务上亦进行了重点部署。通过推进“两条主线(光伏、气电)、四网(电网、热网、天然气管网、信息网)一云(大数据云平台)”的整体战略,协鑫将通过科技创新让绿色能源融入人们的衣食住行,充分发挥其在科技创新、推动能源转型发展方面的影响力。

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苏州协鑫蓝天燃气热电项目。苏州工业园区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系协鑫智慧能源旗下专注于分布式能源发展和清洁热电生产的子公司,公司总装机容量360MW,供热能力360t/h,提供了苏州工业园区50%的热能和25%的电力供应,热用户中40%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实现了能源的梯级利用,与同类型燃煤机组相比,热效率提高了30%,每年可节约标煤20万吨,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50万吨,减少了二氧化硫排放1400吨,减少取水808万吨,具有极其显著的节能环保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