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美国新创事业发展太阳能灌溉 计划在东非扩展业务

2016-11-03 13:38来源:科技新报作者:蓝戈丰关键词:太阳能灌溉日农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洲无电力网络偏乡发展各种分散式太阳能应用已经不是新闻,其中大多数用来做为照明、手机充电,少数用来供应电视,或甚至冰箱等较耗电的家电,不过,美国新创事业日农(SunCulture)想到太阳能不只用在家庭,还可以用来帮助灌溉,先前在肯尼亚试点,如今想推广到全东非。

肯尼亚目前面临干旱造成的食物短缺困境,肯尼亚国家干旱管理局表示,该国正常10月到来的雨季,雨量低于预期,将导致130万人陷入饥荒,为了解决粮食危机,肯尼亚政府计划在5年内增加现代化灌溉系统所涵盖的农田面积至100万英亩,即约40.5万公顷。据世界银行统计,目前,肯尼亚540万英亩可耕地之中,只有4%有灌溉,有灌溉耕地之中的五分之四需要人工灌溉。肯尼亚有3成GDP来自农业,发展灌溉是其当务之急。

日农看中了这个商机,4年前日农成立于纽约,其系统可灌溉1英亩田地1小时,创立之初,团队花了7个月时间来到肯尼亚农田,与农民一起研究测试,以确定产品真的对农民有用,日农不仅提供农民太阳能灌溉设备,还提供完整农业支持服务,包括种子、肥料,农业经营、售后服务以及融资服务。日农于2013年售出第一套太阳能灌溉设备,第一阶段测试预计至2018年,目前已经售出1,000套系统。

日农与肯尼亚最大融资公司资产集团控股(Equity Group Holdings)合作,提供农民贷款,以购买每套2,400美元的太阳能灌溉系统,头款为系统与安装总价的15%,之后每月付款5~10%,直到收成时付清,日农并为农民接洽种子供应大厂如先正达(Syngenta),帮助提升农产量达4倍,日农还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至生鲜渠道,农产品可以期货方式售予肯尼亚首都奈洛比生鲜超市Zucchni。

不仅肯尼亚,整个非洲都有广大的灌溉需求,非洲仅有5%耕地有灌溉,日农如今已经销售系统至7个东非国家,并正在整个非洲寻求合作伙伴,并与非营利事业合作,与如挪威难民会议(NorwegianRefugeeCouncil)合作灌溉150英亩索马利亚农地。日农计划未来几年内进军索马利亚、乌干达、衣索匹亚、布隆迪,期望能填补非洲的灌溉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灌溉查看更多>日农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