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截至9月增至42家!今年日本太阳能企业破产数量史上最多

2016-11-03 10:46来源:日经BP社作者:金子宪治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发电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京商工研究于10月31日发布了2016年1~9月日本光伏发电运营商的倒闭情况。同期共有42家企业倒闭,同比增加10.5%。该公司表示,“照此速度看,有可能会超越史上倒闭数量最多的2015年的54家,创自2000年开始调查以来的纪录”。

太阳能相关业务的倒闭情况年度走势(出处:东京商工研究)

2016年1~9月的负债总额为185.02亿日元,同比增加10.9%。而之前的年度最高纪录是2015年的213.55亿日元,“(负债总额)有可能与破产企业数量一起,双双创历史最高值”。

太阳能相关业务的倒闭情况年度走势(出处:东京商工研究)

从负债额来看,负债1亿以上、5亿以下日元的最多,为18家(占整体的42.8%)。其次是1000万以上5000万以下日元的企业,为13家(占整体的30.9%),负债5000万以上1亿以下日元的为7家(占整体的16.6%)。2016年1~9月全部业种共倒闭6360家,其中负债1000万以上5000万以下日元的最多,占54.3%(3548家)。据称,太阳能相关业者因为要先期投资设备等,所以负债规模大于全部业种的平均水平。

从负债额看2016年1~9月太阳能相关业务的倒闭情况(出处:东京商工研究)

但与上年同期相比,负债1000万以上5000万以下日元的增加率高达30.0%(1013家),因此东京商工研究分析认为,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受到了太阳能相关市场困境的影响。

列举的主要事例有日本Logitec(东京都,负债额约为120亿日元)、太阳能源销售(神奈川县,负债额为1.46亿日元)、SunEcoing(兵库县,负债额为1.13亿日元)等。

东京商工调查分析认为,“随着分阶段下调收购价格和同行的增加,太阳能泡沫终结,进入了淘汰的时代。难以自主加强体制的企业,就需要通过业务合并、并购等方式扩大规模,推进经营效率的改善。在市场剧烈的变化中,跟不上时代的中小规模太阳能相关运营商,很可能在一段时期内继续遭到淘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