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破产法院批准保利协鑫购买SunEdison的FBR多晶硅技术

2016-11-03 10:43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SunEdison保利协鑫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家破产法院上周同意将SunEdison的一些资产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保利协鑫(GCL),其中包括流化床反应器(FBR)多晶硅业务。

该协议还须经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如果获批,GCL将获得SunEdison在加州帕萨迪纳的残留FBR项目,以及在韩国的SMP多晶硅合资企业65%的份额。帕萨迪纳工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运行,但由于成本较高,SunEdison今年2月曾宣布将关闭该工厂。SMP采用高压FBR工艺,但状态不稳定,前景存疑。

对许多公司而言,将FBR规模化十分艰难。除了GCL和SunEdison外,RECSilicon是唯一目前拥有大型商业化规模生产的公司。瓦克化学有一个650吨的项目,但在商业化生产中属于较小规模。

GCL收购SunEdison的FBR业务,意味着给其他公司留下的空间将会更少,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公司市场份额的增加,因为目前五个活跃着的FBR多晶硅项目中,有三个是在中国或由中国公司控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unEdison查看更多>保利协鑫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