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家用光伏电站优点这么多 你心动了吗?

2016-11-03 10:09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关键词:家庭光伏电站中电云商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方国家利用别墅屋顶建光伏电站随处可见,就像我们楼顶安装太阳热水器一样普遍。在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安装太阳能光伏电站。太阳能组件和屋顶完美结合,让原本钢筋混泥土筑成的屋顶,重新焕发生机,彰显出个性。

屋面的组件还可以起到“调节”室内温度作用。夏天和冬天可以分别起到降温和保温功效。用光伏发电,不仅节省了从电网购买的电能,还通过降温节省了空调用能,达到双倍节能的效果!

相比于地面电站,分布式家用电站并网更快。大型地面电站想要并网成功,得需要过好多关卡,国土部门、林业部门、农业部门、村委会、村民、电力部门等等,手续十分繁琐,而家用光伏电站的并网流程就简单多了,是申请流程最快,安装最快,并网最快,获得补贴最快的应用形式。一般申请家庭光伏电站仅需10个工作日,即可获得接入申请意见;整个安装过程通常不超过3天;并网验收一般不超过7天;因此,整个流程最快15天即可完成。而补贴发放一般也不超过3个月一个周期。

家用光伏电站只需数万元就可以安装,还可以享受0.42元的国家度电补贴,这个补贴将持续20年。对于用不完的电,国家电网将会以脱硫燃煤电价回收。对个人家庭来说,投资数万元好像比较高,但如今负利率时代,手里有这笔闲钱,存在银行也是贬值;不存银行的话,几万块钱也买不了房子买不了地,倒不如拿出来建一座家用光伏电站,投资回报的收益率10%以上!

除此外,家用光伏电站还有哪些功能呢?

能扶贫: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所以这样一个靠谱的项目自然也成了精准扶贫战略中的主力军,很多贫困地区的农户都在政府及各界帮助下装上了家用光伏电站,享受着光伏发电的稳定收益。

能养老:不少农村的老人没有养老保险,因此,家用光伏电站这一收益稳定的产品就成为最适合老人们的养老依靠。孩子们投资建设,老人每月固定领钱,收益长达20年。

能“出名”:现在家用光伏电站还是个新事物,谁家装上一套,那就得是十里八乡的小名人,地方报纸、电视台都得报道报道呢。这些都是跟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就因为装了家用光伏电站上了电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中电云商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