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苏博杰:CQC领跑者认证计划实施情况及发展方向

2016-10-31 12: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苏博杰CQC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认证申请的流程基本上都是在网站上提出申请,认证工程师会受理大家提出的申请,对产品做出一个评价,最后才是一个发证的过程。

这是我们双玻领导的单元划分,双玻比单玻的型号和类型更复杂,尤其是双玻在透明和不透明的分级上,比单玻更适宜于各种产品。从不同技术路线来说,单晶和多晶是不同的单元,另外还有一些不同功率版型,还有一些产品型号都做了具体的规定。

这是我们在申请领导者认证的时候提供的文件和资料,关于这些可能大家都已经提供过,而且具体的也认证过。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报告的文书报告,从2015变成2016,这是比较细微的变化。

这是我们双玻领导认证的一个送样的要求,送样的时候除了做效率评级,对性能也有要求,所以说在送样的时候就不能单单按照效率的评级来送样,我们样品要求原则上至少要送17个样品。具体实施的时候,大家平时在做其他认证的时候可能会做到其中两个试验,送9个就可以了。

这是我们自己在CQC技术规范的名称,这是我们自己做的一些文件,这是我们在做双玻领导者认证主要考虑的适应环境,还有所用的标准。这是我们在编制的时候参编的一些单位,大家可以看一下,基本上涵盖了国内国外的一些主流的光伏企业生产商、认证商和材料商,所以说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开了很多次会,征求了大家很多意见,才会有双玻领导者认证业务。

这是我们具体的一些会议过程。大家看一下这是我们双玻领跑者性能试验的具体流程,现在的试验涵盖了绝大部分的一些特殊环境的试验,最左边这个PID试验,现在一些高温的情况下,里面产生PID效应是非常容易的,我们把PID也加了进去。另外在西北和大风地区,因为大风地区它的分在时刻变化,对组件来说有动态的载荷,我们用动态载荷对组件做模拟试验,其他的像高原地区可能风非常强,我们也加入了一些强紫外试验。双玻试验最近运用比较多的地方是光伏农场,在农场里面做试验的话,里面腐烂的植物可能会对试验造成一些影响,我们把这种试验都加了进去,所以试验系列整体来说对特殊的应用环节都考虑到了,这几个大家可以选择做,有一些地方,比如说在像南方地区有时候大风不是很明显,像一些山区刮的都是很小的风,所以我们就可以说不做这个试验,可以把这个试验去掉。

另外,像西北地区很干燥,形成PID的条件很不明显,PID试验也可以不做,这是具体的试验要求,如果说通过我们试验认证组件的性能来说也是比较好的,这是对几个试验的一些应用环境类型做了一个简单的分类。刚才我说的湿热地方,湿热地区有一些湿热试验还有PID试验,干热地区可能就是热循环,高辐照地区可能就是紫外线比较强一些,农场还是我刚才说的那些做植物腐烂以后产生一些气体腐蚀,重盐地区这种盐度非常高,我们把盐雾试验也加了进去。

现在来说光伏组件领跑认证特点,主要就是转化效率包括对地面光伏组件在不同区域或不同气象条件下的转化效率进行综合评定。我们会增加几个特殊的试验指标,这个特殊指标有高温、低温,有标准的OCT等。

这是我们领跑者最基本的一些效率的试验具体的一些项目,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的试验效率从抽样的数量来看分为两组,一组是做温度系数的,一种是做一种电器标定的这些试验,所以说也是考虑的比较全面。

这是我们光伏领导转化效率的评级,从2015年我们在认定领导认证计划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这个规定,单晶的效率要比多晶的效率高一些,因为单晶从技术路线上来说它的效率再生产过程中就比多晶比较好一些,所以我们对这个效率做了稍微一些改动。

另外在黑白色双玻的组件当中,我们考虑到在黑白色双玻组件它的透光性还有光的吸收方面,可能跟其他组件有所区别,效率可能会提升,为了加验我们把效率提升到了18.8,这个远远高于其他单玻的组件效率,这个考虑也是比较合理的。

这个是我们做双玻领跑者的一些周期和时间,这个试验是很耽误时间的,综合考虑来说,我们大概在35个工作日能完成所有的这些试验。

基础认证和领跑者认证的关系基本上是这样的: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认证体系,基础认证就是淘汰落后产能,领跑者认证在获得基础认证的基础上才能考虑,基础认证和领跑者认证可以同时申请,领跑者认证发证书要稍微迟于基础认证,这样对企业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博杰查看更多>CQC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