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固德威投资3.8亿打造遂川县万户扶贫新模式

2016-10-17 18: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固德威光伏扶贫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17号,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今天上午,遂川县光伏扶贫项目的开工仪式在遂川县县委和遂川县人民政府的主持下顺利召开,参与此次项目开工仪式的还有遂川县发改委,遂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枚江乡政府,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德威),江西原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万户扶贫对象的代表。

早在2016年7月,固德威与遂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光伏扶贫合作协议。为解决全县“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难题,固德威总投资3.8个亿,计划在遂川县选择符合条件的荒山、荒坡或者屋顶等建设光伏扶贫电站,第一期项目总计50MW,覆盖1万户贫困家庭。经过三个月的地方勘察和选址,该项目于今日正式启动。

基于固德威良好的信誉和品质保证,遂川县人民政府以招商的形式引入固德威作为光伏扶贫项目的投资商,固德威负责组织整个项目的设计、建设、上网及运营,贫困户直接以扶贫帮扶资金入股并参与分红,不需要多花一分钱,就可以按分配方案每年享受固定收益。本项目建设期约为1.5年,自电站并网发电之日起,一万户贫困户和贫困户所在村20年的收益由固德威按时按量拨付到位。

这一新型的扶贫模式区别于传统的模式,在传统的扶贫项目中,出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政府出一部分,企业出一部分,用户出一部分,用户可以通过银行贷款支付资金。而该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贫困户不需要自掏腰包,也不需要和任何银行签订繁琐的贷款手续,后续也不需要和电网公司处理并网和售电等问题,轻轻松松就可以坐享光伏电站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益。

至于为什么选用这样一种新型的扶贫模式,固德威总经理黄敏表示:“首先,在最近的扶贫项目调研中发现,由于农户缺乏专业的光伏知识,电站的后期维护和管理受限,不能物尽其用。另外,目前光伏扶贫系统的质量良莠不齐,劣弊驱逐良弊的现象时有发生。遂川的项目,我们作为投资方承担了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维护过程中的所有利益风险,为确保20年稳定的投资回报,固德威会选用最优质的组件、支架、逆变器等光伏设备,以保证最长的电站寿命和最高的发电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德威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