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某光伏项目虚假竣工被举报 江苏能监办已受理

2016-10-10 11:44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站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通报2016年第三季度12398热线监管状况,总有效信息326件,涉光伏1件,投诉内容为某光伏项目虚假竣工,引起监管部门重视,原文如下:

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热线2016年三季度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

为了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12398(含12398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现将2016年3季度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3季度12398热线基本情况

(一)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2016年3季度,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热线共受理有效信息326件,7月份101件,8月份119件,9月份106件,其中受理投诉举报22件。

受理的电力有效件中,同比去年3季度,供电服务为131件,减少12.1%;其它事项为99件,增加52.3%;电力安全为25件,同比持平;市场准入为38件,增加65.2%;成本价格和收费为5件,增加360.0%;规划、计划和政策为6件,增加200.0%。

(二)投诉举报办理情况根据《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国能监管[2014]460号)规定,2016年3季度,江苏能源监管办共受理投诉18件、举报4件(已办结20件),同比减少7件。

(三)投诉举报业务分类情况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18件,12398电子邮件2件,其他方式2件。

按反映内容分类:受理的投诉举报件除1件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其余均为电力方面,其中供电服务14件,市场准入3件,电力安全2件,成本价格和收费、其他各1件(四)投诉举报区域分布情况

按地域划分:淮安4件、南京3件,无锡、南通、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各2件,镇江、扬州、泰州各1件。

二、3季度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3季度投诉举报事项均为电力方面,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供电服务方面:一是反映供电工作人员未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如电力负控装置有误造成用户欠费未得到有效处理、供电公司未重接串线线路;二是供电公司违规对欠费用户停电;三是反映供电公司换表前未通知用户;四是反映现场抢修人员到达现场超时且存在态度不好问题。

(二)供电质量及停电检修方面:一是夏季用电高峰出现部分地区电压低,或多次停电影响用户正常用电情况;二是反映供电公司未上报计划便实施检修停电。

(三)业务受理及管理方面:一是反映供电公司无故拒绝受理用户的用电申请;二是反映供电公司审核业务资料不力;三是反映柜台存在强制用户绑定卡扣业务行为。

(四)电力安全方面:一是反映供电公司开闭所内堆放衣物未及时清除,存在隐患;二是反映供电公司以安全隐患为由,停运用户变压器;三是反映居民集中表箱安装位置不符合有关安全规定。

(五)其它方面:一是市场准入方面,反映电力施工企业资质不符合要求;二是反映某企业光伏项目虚假竣工;三是反映供电员工有私接电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