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光伏+互联网” 谋变新能源发展

2016-09-28 11: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发电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9月26-2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第五届新能源发电系统创新技术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大会以“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储能电站与微电网建设”为主题,围绕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及储能电站等重要议题展开交流。会议探究了新形势下,新能源发电系统建设所需支撑技术的创新方向,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两院院士、优秀光伏企业领袖参会。

目前,光伏产业正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不断降低发电成本,但要实现平价上网目标,乃至实现高便利发电、电力交易市场化,还需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能源互联网,通过信息的交互完成。作为积极倡导和践行能源互联网的企业之一,阳光电源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产品总监唐永明在会上详细阐述了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及阳光电源在建设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成果。唐永明表示:“阳光电源以光伏逆变器为桥梁连接能源和电网,并推出集团级智慧光伏电站管理平台——智慧光伏云,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掌握电站的信息流,实现对集团所有的电站高效、智能运维和管理,将光伏电站与移动终端、微电网、能耗应用,负荷管理,金融支付等互联互通,组成能源互联网架构”。

会议上,阳光三星电气研发部总监曹伟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目前光伏行业面临的挑战。由于配套电网不完善,且区域消纳能力有限,导致出现的“弃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西北地区光伏发展的重要因素。曹伟以爱康甘肃储能项目为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阳光三星专为解决“弃光”推出的全球首个光伏直流侧接入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完美解决限发难题。他同时强调,储能技术可以显著提高供电的灵活性和电网稳定性,并通过能源互联网的信息交互和协同管理,储能系统可以有效弥补光伏发电的不足,真正实现高便利发电。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应邀前往阳光电源参观现代化车间及光伏、储能实验平台。期间,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光伏电站管理平台,演示平台在多电站集中化管理、单电站精细化管理、场景接入、设备兼容、电站资产管理等功能,展示了平台在电站收益、资产安全、运维管理和集团决策等方面具备的优势。

由于阳光电源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中国能源报于9月21日授予“2016能源互联网特别贡献奖”,阳光电源也是唯一一家逆变器获奖企业。未来,在“能源互联网”领域,阳光电源将通过云平台为基础的大数据接口,加上以光伏能源平台为基础的储能等其它能源,借助互联网优势拓展和布局新形势下的新能源发电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