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金鸿泰光伏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系统亮相第六届国际无人驾驶智能系统展览

2016-09-26 11:20来源:北京金鸿泰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金鸿泰光伏电站运维无人机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国际无人驾驶智能系统展览会于今天圆满落幕,展会中金鸿泰展出的SolarFly速福来光伏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系统引来众多嘉宾竞相观摩,并展开热烈深入研讨。

北京金鸿泰科技有限公司身为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方面的专业厂商,凭借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细分领域的高度敏感性,前瞻性的研发出“光伏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系统”并已创新实践于内蒙古、浙江以及青海高原不同地域特征的光伏电站进行了多次验证飞行,被电站运维人员亲切的称为“电站巡检诊断侦察兵”。

在光伏电站巡检中,由于光伏电站设备数量庞大,人工巡检光伏电站往往很难发现其存在的隐患。而且,人工巡检常常受地形影响,无法到达一些区域,从而产生巡检盲点。与此同时,人工巡检遇到大型光伏电站时,巡检频次很难达到要求,导致很多电站故障无法及时发现,而这些难题遇到金鸿泰无人机都将迎刃而解。

光伏电站日常巡检中,金鸿泰无人机可以提供包括组件红外检测、组件表面灰尘检测、组件裂纹破损检测、组件遮挡检测等在内的组件检测,还能实现实时监测、分析、智能诊断等功能,以达到对光伏板灰尘覆盖,表面破损,发热等故障的诊断和隐患的精确定位。

总体而言,金鸿泰智能无人机操作灵活、简便、高效,相比于常规的人工巡检,金鸿泰智能无人机巡检具备以下优势:1.巡检效率高,节省人力运维成本,具有更高的经济效益。

2.智能无人机机动性高,它在空中飞行可以不受地面障碍物等的限制自由移动。针对光伏电站幅员辽阔,地形起伏等特点,运用无人机巡检省时又省力。

3.全自动飞行诊断,结合历史数据分析,可对光伏电站进行全面评估,还可对电站故障的出现进行有效预测。

4.提升了电站巡检频次,有效提高电站巡检效率与精确性。

5.全覆盖、智能巡检,将极大地减少光伏电站跑冒滴漏等隐性发电量损失。

6.解决了电站建设类型不同,组件难于巡检的难题,及以往人工巡检可能带来的人员安全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鸿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无人机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