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美国本科生打造太阳能直升机 女同学成功升空

2016-09-21 14:04来源:雷锋网作者:亚萌关键词:太阳能直升机太阳能飞机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已经看到了太阳能飞机Solar Pulse完成了世界巡航,如今,太阳能直升飞机也来了。上周,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一群本科生们开发出了一架太阳能“四旋翼”直升飞机,并携带着里面的驾驶员飞到了半空中。据说,这是世界航空史上的第一次。直升机名叫Solar Gamera,驾驶员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女同学和一只毛绒玩具。

Solar Gamera在空中飞行了9秒,上升到距地面0.3米的高度,或许你会认为这成绩有点微不足道,但是相较而言,当年莱特兄弟的第一次飞行也仅仅持续了12秒时间。

Solar Gamera的实际占地面积约9.2平方米,但是旋翼动起来的时候肯定就远不止这些了。直升机的主架构呈十字形,上面铺满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给四个角的旋翼供能。

将这么大的一个飞行器单纯依靠太阳能从地面升起,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Inderjit Chopra教授是该项目的顾问,他说:

“以前没人认为依靠太阳能的直升飞机,可以把一个人升起来。这对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激励和教育。”

Gamera团队是为了参加美国的一个比赛设立的,一开始是做“人力驱动”的直升机,做的也挺成功,曾经上升到2.8米的半空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直升机查看更多>太阳能飞机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