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养老”成农民养老新选择

2016-09-09 09:39来源:黄河新闻网作者:闫程群关键词:光伏养老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阳城县积极用足用活政策,大力鼓励农户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截至目前,阳城县已有500多户农民有了属于自己的光伏发电站,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带动农户增收500多万元,“光伏养老”正成为越来越多农户的养老新选择。

家住次营镇苏村村的候苟兴、杨春梅夫妇即将步入古稀之年。考虑到父母亲年纪大了,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在外工作的儿子投资7万多元钱给老两口建起了一个1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光伏发电站自今年4月份建起并实现并网运行后,候苟兴、杨春梅夫妻平均每月都能获得1000元左右的收入。

如今,阳城县越来越多的农民家庭选择像候苟兴、杨春梅夫妇一样投资建设光伏发电站来进行养老,光伏发电站已逐步走进普通农家的生活,为农民带来最直观的经济收益。

据了解,“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是太阳能发电的一种。早在2014年,阳城县便已有农户开始自建光伏电站,但只是零星散户。2015年后半年,国家关于扶持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优惠政策在阳城县全面推开后,为了让更多的农户受益,该县积极强化对农户发展光伏产业的政策引导和宣传,电力、科技等相关职能部门也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在第一时间为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的农户提供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服务等。截至目前,阳城县已有500多户农民有了属于自己的光伏发电站,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带动农户增收500多万元。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加入到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行列,“光伏发电”已成为阳城众多农民进行养老的新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养老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