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陕西勉县光伏扶贫产业园带来“阳光收入”

2016-08-29 16:08来源:汉中日报作者:梁袁华 胡泽关键词:光伏扶贫农光互补屋顶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勉县元墩镇喇家寨社区光伏扶贫产业园,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闪闪发光,一根根电缆汇聚一起,源源不断地将电流汇入电网……

“项目已全面完成并网、发电工作,日发电量5000千瓦时。”光伏扶贫产业园负责人说。

作为全市首个光伏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一期占地30亩,总投资1000万元,发电功率1兆瓦,年发电量110万度。项目由汉中允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并承建,财政扶贫资金投入20万元作为喇家寨社区全体贫困户的入股资金,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红,预计199户贫困户年分红可达12万元。同时,年发电量220万度的二期项目正在规划实施中。财政扶贫资金投入704万元入股,预计贫困户年分红50余万元,项目预计将于11月底前建成。

“除入股分红模式增加收入外,未来将充分利用光伏产业园开创‘双重模式’精准扶贫。”负责人说,第一种模式是“农光互补”,通过利用光伏板下充裕空间发展食用菌、养鱼产业,提高单面积收益;第二种模式是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户均投资4万元,可实现年收益5000元左右,持续收益达30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