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新疆空管局首度使用光、储、柴多能互补微电网系统:提供导航站全天不间断供电

2016-08-26 09:25来源: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北京能高光伏发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由新疆空管局委托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能高”)研发设计的光、储、柴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柴窝堡导航站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试点项目充分利用了可再生能源为站内提供清洁电力,有效解决了偏远山区、农牧区等电网末端重要负荷的供电问题,提高供电质量、改善电能供应,同时有效降低了用电成本。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新疆空管局成功推动了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的重要丰碑。

新疆空管局柴窝堡导航站现场

柴窝堡导航站地处郊区,位置偏远,处于电网的末端,供电不稳定,对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保障造成了一定影响。新疆空管局此番携手北京能高为柴窝堡导航站制定了“光、储、柴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系统”作为导航站的主要电力供给,确保导航站内设备全天不间断供电。该方案成功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导航设备因当地电网供电不稳定造成的运行可靠性差的问题。

MicVert25-光储互补微网变流器

本项目由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及柴油发电机三个子系统组成。光伏发电系统安装有26kWp多晶硅光伏组件。储能系统采用胶体铅酸电池,容量共计200kWh,同时配有BMS管理系统,实时监测电池电压、电流、温度、SOC,保证电池安全运行;柴油发电机系统配有2台30kVA柴油机组互为备用;市电、负载、光储逆变器、柴油发电机组均接入微电网的控制核心“交流智能配电柜”。

交流智能配电柜作为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系统中的核心设备,不仅具有基本的配电功能,同时内部集成有“微电网中央控制系统(MGCC:Microgrid Central Controller)”,可以对系统中其它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及控制调度,根据预制的能量调度管理算法,协调系统实现功率波动抑制、削峰填谷、防逆流、并离网切换、分级负荷控制、电池管理维护等功能,确保系统全生命周期稳定运行,可实现电站无人值守的要求,更有效节省人工运维成本。

新疆空管局柴窝堡导航站微电网系统电气拓扑图

系统运行模式分两种情况:

一、当电网有电时:

系统在保证不向电网逆流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光伏发电系统为负载供电,如果负载功率小于光伏功率,则多余的光伏电能存储到电池中;如果光伏发电系统功率不满足负载需求,同时电池在规定容量范围内,则由储能系统补充电能给负载;如果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均不能满足负载电能需求,则由电网补充所需剩余电能。

二、当电网无电时:

系统会自动切换到离网运行模式,通过MGCC调节,保证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负载的功率平衡。负载优先由光伏发电系统供给所需电能,如果光伏发电系统功率小于负载功率,则由储能系统供给负载所需剩余电能;如果电池容量到达下限,则由柴油发电机组为系统供能。系统采用分级负荷控制,以保障重要负载连续运行36小时。当电网有电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并网运行模式。

北京能高长期以来致力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智能解决方案,专注于储能、微电网关键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并拥有多年储能系统及微电网技术应用的项目经验。同时,北京能高将根据国家能源战略的整体规划,投入到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的研究,持续为客户、为行业、为能源战略提供更优质地关键技术和更优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能高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