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洪荒之力来袭 单晶硅PERC产量达到900MW

2016-08-24 09:27来源:隆基股份关键词:隆基股份单晶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上半年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单晶硅PERC太阳能电池产量达到900MW。

从2016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可知,达到900MW的PERC太阳能电池产量使公司在中国向高效电池的迁移领先于竞争对手,并且在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提高PERC产量。

PERC产量提高也将降低生产成本,过去几年,隆基股份通过提高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支出,以技术创新促进生产成本降低。

据悉,公司2016年上半年研发投入3.4亿元人民币(五千一百三十万美元),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电池研究中心和组件设计中心。5月推出Hi-MO1低衰高效单晶组件,解决了困扰行业许久的光伏电池初始衰减问题。

隆基股份最新技术的发展包括单晶硅锭生产的进步,推动拉晶和切片成本的快速下降,实现单晶硅片非硅成本同比降低33%。公司还在进一步大幅扩大金刚石线切割设备的采用,以进一步降低单晶硅生产成本。

报告显示,隆基股份2016年上半年收入为六十四亿元人民币(9.6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53亿美元左右,提高约282%。净利润为8.85亿元人民币(1.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高约900%。

单晶硅片产量为6.67亿片,较2015年上半年提高132%。单晶硅片出货量为7.4亿片,其中包括对外部客户出货5.75亿片,内部使用1.65亿片,主要用于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子公司乐叶光伏。

报告还指出,隆基股份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2016年全年硅片出货量目标的65%。单晶组件产量为910.28MW,较2015年上半年增加757.78MW。

单晶组件出货量为922.85MW,其中包括对外部客户出货873.14MW,对内部下游项目出货49.71MW。该公司指出,其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2016年全年组件出货量目标的40%。

预计2017年隆基股份(包括旗下子公司乐叶光伏科技)将成为“硅基组件超级联盟”的下一个成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