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7月各省份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曝光 内蒙古145小时位居第一

2016-08-17 14:37来源: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木联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木联能i光伏大数据产品“光伏运行对标”最新公布2016年7月重点省份包括安徽、甘肃、广东、河北、江苏、内蒙古、宁夏、青海、四川、新疆、云南等省份光伏电站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其中内蒙古平均利用小时数最高为145小时,云南最低为87小时。

 

图1 2016年7月重点省份光伏电站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页面图

表1 甘肃等五省光伏电站2015年7月与2016年7月利用小时数情况

图2 甘肃等五省光伏电站2015年7月与2016年7月利用小时数对比图

由以上图表可以看出,2016年7月,甘肃等五省平均利用小时数比去年同期增加的只有内蒙古,其他四省与比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降低。2016年7月,内蒙古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45小时,比去年同期增加4小时;甘肃2016年7月平均利用小时数相对其他四省份偏低,为106小时,比去年同期减少3小时;宁省2016年7月平均利用小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最为剧烈,减少25小时;新疆其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小时。

据悉,蒙西电网为保障新能源消纳,强行降低了火电出力,前7个月的弃光率降低到了7.7%,使得内蒙古地区相比同资源区其他省份弃光率低得多。上半年,新疆新能源发电受限最主要的原因是电网调峰能力不足,所致的弃光占弃光总电量的78.6%;甘肃、宁夏目前新能源发电受限最主要的原因则是辖区内消纳能力严重不足。

除了各省光伏电站等效利用小时数,通过木联能i光伏大数据产品“光伏运行对标”还可了解各省主要市(区)利用小时数及电站利用小时数分布情况。

若您想了解详细情况,可登陆i光伏网站(http://www.ipvei.com)在主页点击“光伏对标”中“等效利用小时数”进行查看。或关注“i光伏”微信号,点击“i光伏”进入产品主页点击“光伏运行对标”进行查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木联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