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让西藏更美好

2016-08-17 13: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8月15日,由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和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主办的“阳光论坛”在拉萨隆重召开,论坛以“阳光让西藏更美好”为主题,汇聚了全国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和国内市场总监张彦虎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在会上,曹仁贤介绍了光伏发电和逆变技术的发展现状,并对光伏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同时分享了阳光电源在为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

西藏地区土地辽阔,光照资源好,十分适合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但地区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电网薄弱、空气稀薄、气候寒冷,这些恶劣的环境因素加大了光伏电站建设的难度,并对设备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阳光电源结合当地特点,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为西藏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自2002年“送电到乡”工程以来,阳光电源已累计为无电区17万个家庭、近百万牧民同胞带去了光明和温暖。并网发电方面,截至6月底,阳光电源在西藏已安装光伏逆变器244MW,市场占有率高达68%。阳光电源逆变设备经受住了时间与外部环境的考验,早期安装的设备运行时间都在10年以上,故障率极低,凭借卓越的产品表现和服务,获得藏区人民的一致好评。

针对西藏特殊的电网环境,2015年西藏地调在国标之外,提出了更严格的藏标——要求系统频率低于47赫兹、高于52赫兹10秒不脱网等新要求。阳光电源积极配合中国电科院和西藏电科院,顺利完成首例高海拔光伏电站藏标检测工作。“我们的电站能够成为西藏第一个通过检测的光伏电站,就是得益于阳光电源的快速响应,在藏标发布后,阳光电源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就主动联络我们并配合完成了检测工作。除此以外,阳光电源还提供定期巡检服务和运维知识培训,这是我们电站可以长期安全、平稳和高效运行的重要保障。”龙源羊八井电站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针对西藏目前存在的本地负荷消纳能力有限、电网配套不完善、送出容量不足等问题,曹仁贤建议西藏应该加大力度提高电网接纳能力,同时加强储能技术的应用,来提高供电的灵活性和电网稳定性,发展多能互补微电网系统和户用系统,以减轻电网负担。目前阳光电源已经在西藏阿里措勤、双湖和塔尔钦等多个地区建设了微网系统,以解决区域性电网弱及电网延伸困难等问题。

西藏电网是建设国家西部大电网和连接南亚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战略意义,同时作为旅游胜地,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要,光伏发电作为零污染的清洁能源,未来一定会在西藏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阳光电源也将持续为建设美好西藏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