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CQC领跑者认证计划专题论坛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技术研讨会盛大举办

2016-08-09 10: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QC领跑者认证光伏产品户外实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QC领跑者认证计划”系列专题论坛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秉承“创新发展,质享未来”工作理念下的创新服务举措,是中国光伏检测认证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CQC先后组织召开了多场“CQC领跑者认证计划”系列专题论坛,论坛围绕光伏行业热点问题、创新议题,为行业同仁精心准备了多场知识盛宴。2016年8月4号,为进一步推进光伏产品户外实证评价技术公共研究和户外实证平台应用示范推广,CQC领跑者认证计划专题论坛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技术研讨会”在美丽海岛海南琼海盛大举办。

本次会议首次聚焦光伏产品户外耐候性及实证检测技术专题,同时首次与与会代表共同走进CQC国家级光伏产品户外实证基地海南站。2014年国家能源局批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筹建“国家能源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实证技术重点实验室”,该项目在筹建初始就得到了多个主管部门领导的关注与指导。已在海南、广州、海拉尔、吐鲁番、拉萨、西宁、上海等典型气候区完成七个典型户外实证基地建设,是我国目前覆盖地域面积最广、典型气候环境最全的光伏产品户外实证服务平台。该项目作为国家级光伏产品户外实证基地定位为为我国政府主管部门战略决策、行业公共技术研究、制造端优化设计、建设方电站选址和设备选型、运营方系统故障诊断、金融机构投融资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会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市场总监邢合萍主持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光伏制造端、设计院、业主单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仪器设备厂商、专业媒体等90多家单位的150多名业界代表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孙嘉弥处长、国家科技部高新司郑方能处长和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作重要讲话,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陈伟升副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处长 孙嘉弥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处长 郑方能

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处长 金磊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 宋向东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陈伟升

在国家级实证基地海南站首批用户实证比对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见证CQC国家级实证基地海南站首批荣誉用户的诞生。首批荣誉用户共8家,分别为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级实证基地海南站首批用户实证比对启动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QC查看更多>领跑者认证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户外实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