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无锡先导:“专注极致”成就世界一流公司

2016-07-22 09:25来源: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无锡先导串焊机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晚6:30,江苏卫视时政新闻《江苏新时空》用5分56秒的大篇幅报道并评论了无锡先导的产业升级转型典型事迹。

2016年,在全球各大光伏企业的生产车间里,太阳能电池片串焊机每小时的节拍从“1200”飞跃到“3000”,这项重大突破性技术创新就来自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投身锂电池行业的5年里,无锡先导坚持创新、勇于攀高,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设备制造公司。

在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整洁的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了让中国光伏设备行业倍感自豪的电池片高速串焊机,每小时3000片的创新节拍、99.5%以上的良品率,质量标准远远超过了包括美国、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外同行,成为先导攻占全球市场的又一张王牌。2015年底,这一设备一经量产,就接到了阿特斯等一线光伏企业的订单,目前,国内三分之二的光伏组件企业都用这一串焊机替代了原来的国外设备。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关键是公司要有好的产品、好的技术才能保证公司的长盛不衰,产品是最关键的。我们做锂电池设备也是从2009年开始做的,但是现在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成为锂电池行业世界上最大的设备制造商。”

在无锡先导,矢志创新、追求极致的企业基因从公司掌门人王燕清的个人理念逐渐渗透到每一位普通员工的血液。15年来,抱持着“突破国产设备长期被国外技术'卡脖子'、带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初心和执念,企业始终瞄准国际一流的竞争对手,把创新作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根本途径,千方百计引来200多名研发工程师,把每年销售收入的6%用于研发,集中精力攻关锂电池设备核心技术,目前已经拥有专利100多项。另一方面,把质量视为生命线,把一流客户的苛刻要求作为鞭策企业前行的动力,脚踏实地、专注做好每一件产品,把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打磨到极致,赢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短短几年间,一项项占领行业顶端的先进技术陆续诞生:自主研发的锂电池最关键设备自动卷绕机,使企业成为继日本、韩国公司之后世界上能够制造这种设备的第三家企业,合作开发的动力锂电池卷绕机,技术水准全球领先。

不满足于跟风模仿,不畏惧攀登的艰险,企业也在多年稳健发展之后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2015年,先导实现营收5.36亿元,净利润1.45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利润9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国内和国际高端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60%和40%。目前,企业正凭借与IBM合作开发的“先导云”和大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集成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工厂,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加速器。

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戴可为表示:“充分发挥了企业的主体作用,它的发展完全是基于它对市场的正确判断。应该说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是我们整个市场需求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也是我们政府充分力推的主攻方向,那么先导在这方面也是利用它企业敏锐的嗅觉能够抓住这一轮发展机遇。所以先导这类企业是具有很强的生命力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锡先导查看更多>串焊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