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阿曼1GW光热EOR项目温室供应商确定 一期工程将于2017年投运

2016-07-12 11:27来源:CSPPLAZA作者:CSPPLAZA光关键词:光热电站光热发电项目太阳能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阿曼每日观察报近日报道,由美国GlassPoint公司和阿曼石油开发公司(PDO)正在合作开发的全球最大的太阳能EOR(辅助石油萃取)项目——Miraah所采用的高科技温室确定将由荷兰Kubo集团供应,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投运。

原油是阿曼经济的支柱,能源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占政府财政总收入的3/4,Miraah项目的开发则可以说是阿曼近年来防止石油产量下滑的最重要举措。

根据上文所达成的合作,以可提供全球顶尖智能温室技术而广受赞誉的Kubo集团将在阿曼Amal沙漠地区建设大规模的高科技温室大棚,覆盖面积将达190公顷(大小相当于160个足球场)。

图:Miraah项目想象图

据了解,PDO针对Miraah项目的投资高达6亿美元,美国GlassPoint公司则负责为该项目提供太阳能技术支持以及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服务。

据悉,该大棚将配备甲板清洗机器人以及超压过滤系统以保持水分和清除灰尘,这种独特而先进的结构设计完整地展现了GlassPoint公司收集太阳能产生蒸汽以开采Amal油田重质油的高端太阳能利用技术。

目前,Miraah太阳能项目在Amal油田其中一个站点的建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按照一年前PDO与美国GlassPoint太阳能公司所签订的合作协议,Miraah项目的峰值热功率输出将超过1000MW。这究竟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可以比较一下,由FirstSolar公司建设,位于美国加州的目前在运的全球最大太阳能项目的装机容量是550MW,仅相当于Miraah的一半左右。当然,后者指的是电功率。

据介绍,Miraah项目的关键点之一是采用了由美国GlassPoint公司设计的大曲面反射镜,通过其收集阳光的热量并加热水产生蒸汽,再把蒸气灌入油田,加热重质油并降低其黏稠性。该项目的另一独特之处是将反射镜设于温室内,由KUBO集团建设的高科技温室为全封闭空间,可保证太阳能集热器免受沙漠风沙的影响。

图:Miraah项目集热器布置效果图

此外,传统的EOR技术采用的热源由天然气提供,但对于阳光资源丰富的阿曼,则采用了太阳能取而代之。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太阳能EOR技术是非常经济合理的。未来,Miraah项目所产生的大量蒸汽将很大程度上替代PDO为提高Amal油田石油采收率(EOR)而原本需要消耗的大量昂贵的天然气。

Kubo集团方面表示,用于Miraah项目的第一批温室材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运往阿曼,首批材料的覆盖面积达20公顷左右。

按照PDO计划,Miraah太阳能园区将分阶段运营,预计第一个温室模块将于2017年投产。一旦全部建成投运,Miraah项目预计每天可生产6000吨水蒸汽,足够满足Amal地区每天开采35000桶重质油的生产需求。在一年中,太阳能将取代约56000亿英热单位的天然气——足够为超过20万的阿曼人供应电力,每年还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逾3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