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莱恩创科与协鑫新能源、昌盛日电、中利腾晖签署SSG膜层合作协议 总规模近1GW

2016-07-06 16: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莱恩创科SSG膜层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7月4日,第二届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共同出席并发表致辞。 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希两国多家品牌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莱恩创科作为中希合资企业代表,与3家著名上市光伏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与希腊两国第一次光伏领域展开的深度合作。

李克强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共同出席并发表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莱恩创科同苏州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国内知名光伏发电企业签署总规模达1GW的SSG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3家光伏企业在已建或新建的光伏电站中,将大规模推广使用SSG膜层或者高效能SSG组件。现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建龙,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希腊经济、发展和旅游部长斯塔萨斯基,中国海洋局局长王宏,希腊企业局局长泰克斯共同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签约仪式。

莱恩创科董事长赵志伟、CTO Giannis与苏州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徐阳签订合作协议

莱恩创科董事长赵志伟、CTO Giannis与中利腾晖副总裁倪志春签订合作协议

莱恩创科董事长赵志伟、CTO Giannis与昌盛日电总裁吴晓峰签订合作协议

去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适当降级了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其中2016年一类、二类资源区分别降低0.1元、0.07元,三类资源降低0.02元,电价的下降降低了光伏企业的内部收益率(IRR)。今年六月份,国家能源局下达《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鼓励各省建立招标、优选等竞争性方式配置光伏电站项目的机制,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上网电价下降,领跑者基地更是应将电价作为主要竞争条件。鼓励光伏上网电价实施竞价上网有助于推动光伏平价上网,但是这使得原本有较好预期的电站收益率增加了变量。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提高电站发电量,如何提高电站收益率是摆在投资者面前的棘手难题。

根据SSG产品的机理以及在国内光伏电站应用的效果来看,使用SSG产品光伏电站发电量增发均可达到4%以上,能够有效的提高光伏电站的收益率,为项目开发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上网电价,保障项目开发商的高利润率。据了解,SSG膜层原料是一种功能性水基溶液,在电站现场或者组件厂喷涂之后,常温即可快速固化,形成无机纳米结构膜层,永久牢固的“长”在光伏玻璃基材表面,寿命在25年以上。这种涂层可以提升组件的转化效率,使得玻璃表面具备超强亲水性与防尘能力,同时该膜层还具备分解鸟粪、汽车尾气等有机物污物的能力。

预计到今年年底,SSG膜层的应用规模将达到1GW,包括本次签约的协鑫新能源、中利腾晖、昌盛日电等知名企业都已试用该膜层,电量增发明显,SSG膜层技术备受好评。也正是基于前期的良好的增发效果,他们与莱恩创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膜层应用范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英大财险已将SSG光伏发电量增发3%的保期延长到十年,在十年里,如果开发商应用SSG膜层之后电量增发没有达到3%,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投资回报获得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SSG技术走向更广阔视野的转折点,这将极大的推动SSG膜层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与应用、普及,为中国光伏电站降本增效带来革命性的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莱恩创科查看更多>SSG膜层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