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解密固德威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2016-06-21 13:49来源: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固德威智慧能源管理系统SEM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固德威在苏州召开新品发布会,以“智慧˙能源˙未来”为主题,正式推出一套名为“SEMS”-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这到底是怎样一套系统?具备什么功能?又将创造怎样的价值?本文将为你一一解答。

SEMS: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是一套集成设备层、通讯层、信息层和应用层等多层业务架构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融合了电力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现场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Web技术、移动技术、SCADA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C/S及B/S技术等一体化的数据采集、监控、管理方案;实现了对太阳能、风能、电池储能等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的接入、路由、调度、控制等智能化管理功能;预留了接入其他能源,如供气、供水、供热、供油等的监控和管理接口。

其中设备层包括:能量采集变换、信息采集、通讯单元;

通讯层包括:链路、协议、传输;

信息层包括:缓存中间件、数据库、服务器;

应用层包括:APP、Web、数据分析;

SEMS目前已具备四大基本功能:能量变换、能源数据传输和采集、实时监测控制、管理分析,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智能

双向储能逆变器对能量双向流动进行控制,白天利用PV能量对电池充电,晚上根据需要利用电池放电提供家庭用能,起到削峰填谷作用;

利用Web端或移动设备可直接针对发电设备发送控制指令,及时响应,达到远程实时控制功能;

自动检测发电设备是否需要软件升级,并及时发送信息提示给用户,一经确定,会推送固件到设备,实现设备的自动升级功能;

在项目现场,利用无线网络,使用移动APP对发电设备实时数据采集与控制,实现近程控制功能;

安全

固德威率先在业内提出链路加密方案,发电设备内置智能芯片,对设备与云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强加密,保证指令不被截获破译,保障系统的运行安全;

设备层自动检测与云端的通信情况,一旦检测到通信异常,SEMS立即在本地保存发电数据,与云端的链路恢复之后,开启双链路机制,同时发送断点数据和实时数据;

SEMS在web端涉及的远程配置和自动升级部分,全部采用HTTPS协议保证安全,系统运行在公有云平台,稳定系数达99.999%,但为使稳定系数达到100%,SEMS配备私有云平台,在异常情况下可切换至私有云平台,持续稳定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灵活

为改善用户体验,提高易用性和功能性,固德威不断推陈出新,优化云端和移动终端的操作体验,SEMS开发出一键注册和一键配置功能,使监控操作步骤简化到极致;

用户可以根据项目需要,SEMS通信方式可灵活切换,目前提供的通信方式包含Wifi,GPRS,LAN,RF和PLC。

兼容

针对用户需要,SEMS从设备层到应用层都有开放协议提供接入方案。SEMS目前兼容ModbusTCP,MQTT等协议,使接入更多智能设备、家电设备成为可能,从而实现能源的智慧管理和调度。

智慧能源不仅融会于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创新中,还体现在能源生产消费制度变革上,并将能效技术与智能技术相结合;未来智慧能源也将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楼宇、智能电网等一系列应用分支融合,使人类能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从而达到全球的智慧状态,最终实现一个智慧星球。

SEMS秉承这一理念,不断接入全新的技术、领域,逐步实现智慧能源的融合,最终要建成一个全局性的能源管理系统,构成覆盖各种能源变换、信息采集及管理分析等三个功能层次的能源互联网络系统,实现对供电、供气、供水、供热、供油等各种能源介质的统一自动监测,进而完成能源的优化调度和管理,实现安全、优良供能、提高工作效率、节能减排,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增加社会效益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德威查看更多>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查看更多>SEM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