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木联能发布光伏电站AGC&AVC自动控制系统V2.0

2016-06-20 09:53来源: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木联能光伏运维AGC&AVC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木联能发布光伏电站AGC&AVC自动控制系统V2.0(以下简称“AGC&AVC系统”),此次升级在针对整体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上,相较传统平台做了大幅提升。AGC&AVC系统是保证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证光伏发电系统经济运行的主要服务之一;当前光伏电站设备数量多,型号与性能不一致,分期并网的电价也有差异,同时,国家电网对光伏电站发电系统的频率、电压的合格性要求日趋严格,经济处罚力度也不断加大,传统的AGC&AVC系统已不能满足电网及发电企业的多样化需求。

木联能作为可再生能源整体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结合光伏电站的特点、全面考虑电网及发电企业的需求,设计了多种计算策略与调节模式,自主研发推出了“光伏电站AGC&AVC自动控制系统V2.0”产品,在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的同时,还提高了光伏发电系统运行的经济性。

AGC&AVC系统从V1.0升级到V2.0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准确性与效率:AGC调节时计算了系统损耗,合理屏蔽了通讯中断、故障停机的逆变器,提升了计算策略的准确性与效率。

2)收益:AGC新增带优先级的平均计算策略,根据设定的参与调节的逆变器的优先级进行调节,保证了电站发电收益。

3)协调控制:AVC新增无功补偿装置与逆变器混合调节策略,充分利用逆变器的无功资源,兼顾无功补偿装置调节的高效性,实现连续调节控制,满足电网对电压的要求。

4)安全性:新增预定义事件管理,系统实时监视各类设备的运行数据,当数据超过设定的安全运行范围或设备运行异常时,自动报警,停止调节,提升了电站运行的安全性。

5)告警:新增了事件语音播报,完善事件告警功能,对调节过程、结果、闭锁信息进行事件记录,评估调节过程。

6)性能:优化系统结构,将人机界面与计算模块分离,提高计算性能。

7)跨平台:支持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

截至2016年6月11日,木联能光伏智能化解决方案市场占有量按光伏装机规模统计达10.09GW,在同行业中处于遥遥领先地位。木联能愿与同行业共建光伏智能运维O2O生态体系,并真诚地欢迎业内技术精英及业务需求者前来木联能进行技术切磋及业务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木联能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AGC&AVC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