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阳光三星储能系统助力西部光伏电站解决“弃光”问题

2016-06-07 11: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三星储能弃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弃光问题导致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大幅度降低,早已成为光伏投资者的一块“心病”,部分地区,如甘肃、新疆,2015年全年弃光率已超过30%。为应对弃光问题,阳光三星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在光伏直流侧接入储能系统的解决方案,并成功运用于苏州中康甘肃金昌100MW光伏电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调试工作,并顺利并网运行。

阳光三星为该项目提供全套的设计方案,包括2台阳光三星PowCube550储能系统,该系统采用20呎集装箱集成设计,每台集装箱集成550kWh三星三元锂电池、直流变换器、BMS、智能温控、自动消防、配电、通讯等全套设备,并采用直流侧接入方案。所谓直流侧接入,即在不改变现有光伏电站原有设备、配置的情况下,在光伏组件与光伏逆变器的直流母线端并联储能系统。

该储能系统在限发功率线附近将多余电能存入电池,在电网略有空闲的时段送出储存的电力,每天循环充放电一次,具有以下优势,第一,无需重新申报并网手续,可随限发状况自动柔性控制电池充电。第二,无需新增变压器和储能逆变器,并减少电缆的使用。第三,采用高能量密度的三星三元锂电池和专利的风道设计和温控系统,电池寿命周期长,100%DOD循环次数超过6000次。第四,采用标准集装箱设计,可在不同的限发电站移动、循环使用。第五,该储能系统可根据限发情况灵活配置电池容量,彻底解决限发问题。该储能系统通过能量分配算法,还可调节光伏电站的出力平滑度,提高光伏电站的稳定性,同时通过对光伏电站输出功率的灵活控制,大幅度提高光功率预测的精准度,让电站更加智能化,并提高电网友好性,预计储能系统年馈送电量40万kWh。

阳光三星(合肥)储能电源有限公司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合资建立,专业从事电力设施用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含储能逆变器、三星三元锂电池、EMS等核心设备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