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老百姓装光伏电站能获得哪些收益?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6-05-30 09:52来源:中电云商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站家庭光伏电站个人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说的话题依然是光伏发电,对于平常百姓来说光伏发电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概括为一举三得!

一、建了电站老百姓可以省电费

老百姓建了光伏电站,可以源源不断地给家庭供应电力,白天用不了的电可以卖给电网公司,一年算下来可以省下不少电费。

二、建了电站老百姓可以赚钱

老百姓从光伏发电站可以赚到三笔钱,第一笔电费不花钱,其实就是实际的收益,第二笔,多余的电卖给电网公司获得收益。第三笔就是国家的补贴。

光伏发电上面提到了可以省去日常的电费开支,同样还可以卖电赚钱。以5kW的光伏电站来算,每天可发电20多度,家里面用10度,剩下的10度电就可以脱硫电价卖给电网公司,获得电费收益。同时,对于光伏发电国家给予扶持政策,每发一度电,国家会补贴0.42元,并且持续补贴20年。

简言之,对于老人来说,有了光伏电站,相当于有了一个新的养老渠道。对于贫困户来说,有了光伏电站,相当于有了一条脱贫之路。

三、建了光伏电站可以真正做到节能、环保

5kW的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换算成标准煤,相当于节约了1.7吨左右,减排二氧化碳5吨,6减排二氧化硫0.016吨,减排氮氧化合物0.014吨。5kW就能减排这么多,那么5MW,5GW呢,肯定更多!

安装光伏电站之后,如何让电站经济收益最大化?

老百姓花了血汗钱,在家里的屋顶建设了光伏电站,如何提高屋顶光伏电站经济收益?其实还有很多内容需要注意。

今天我们就从主要设备选择、系统配置、运维等四个方面来剖析看看如何去提高光伏电站的经济收益。

一、设备选型

对于光伏组件:

1、提高转换效率:有助于减少占地、支架、直流线缆、土建、安装等投资。

2、减少衰减:目前25年20%。如减小到15%,25年平均发电量可增加2.5%。

3、提高一致性:组件串的一致性影响大致在2%-10%,通常取3%-4%,目前没有实际检测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个人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