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华为与昌盛日电强强联合 共促光伏农业信息化进程

2016-05-24 15: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昌盛日电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5月24日,华为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在此次SNEC会议上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昌盛日电今年建设的1GW项目将与华为展开全面合作,将采用华为FusionSolar3.0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包括PLC控制系统、无线宽带系统、PID控制系统、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等。会上,昌盛日电与华为就新能源、互联网+、现代智慧农业及新型农光互补项目上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推动光伏农业信息化、智能化达成共识。

昌盛日电2015年建立起全国首个农业创客空间,凭借公司在光伏农业领域的技术和资金优势,成为我国光伏农业的领军企业,首创的光伏农业发展模式和造血式扶贫模式让其在光伏扶贫及创新创业等方面走在前列。目前,昌盛日电光伏农业产业园已在23个省市落地,已建、在建的光伏农业产业园区40余个,累计完成光伏电站装机容量630余兆瓦,园区总面积超过4万亩。

对此,昌盛日电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农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发展步伐,昌盛日电从企业战略发展需求出发,选择与华为合作。而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在全球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同,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据介绍,华为的FusionSolar3.0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优势显著,高精度漏电流检测,保护人员安全;选用智能光伏控制器,相对集中式大机更能实现满额配置,不会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浪费;站内采用华为智能光伏宽带传输系统,提高传输可靠性,解决故障难定位的问题;SUN2000智能光伏控制器<50kg,自重可抱扛、挂装方式安装减少土地的占用。

华为负责人表示,此次的强强联合,基于双方在“光伏电站智能化发展”上达成的高度共识。华为推出的Fusionsolar智能光伏方案,可以对大棚内的卷帘风机、鼓风机、滴灌系统就地取电,土壤温湿度、空气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通过传感器接入并提供大数据管理,实现真正的智慧农业,并推动光伏农业的智能化、信息化。

华为作为智能光伏的全球领军者,与昌盛日电的合作一方面有利于光伏项目的高效发电和管理效率的提升;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了国家降低弃光率的号召。此次的合作是一次技术潮流的引领,树立行业标杆。双方互惠互利,让天更蓝,水更绿,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昌盛日电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