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隆重召开 打造优质高效光伏生态圈

2016-05-24 14: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晋能科技光伏组件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由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隆重召开。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变革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协作环节,构建可提高组件效率、确保组件质量、减少组件衰减且抵御环境影响的晋能生态圈。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在开幕致辞上表示:“当前,我国已跃升全球第一大光伏装机国并引领全球光伏产业,这离不开行业领袖、技术专家等每一位光伏人士的共同努力。而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我国光伏产业将掀起新一轮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作为一家身处能源革命风口的新能源企业,我们将紧抓这一重大的产业机遇,奋力突破当前产业面临的种种技术瓶颈,致力于让光伏发电真正走向千家万户,并成为产值达万亿级产业,而这更需要在座同仁的携手努力。”

“与半导体产业相同的是,光伏产业的发展也遵循着摩尔定律,即周期性的、几乎无止境的技术进步和迭代,并最终实现光伏平价上网的目标。作为一家扎根于山西的能源龙头企业,在新一轮的能源发展与转型浪潮中,我们毅然决定投身极富发展潜力的光伏产业,并与产业各界人士共同携手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下降。我们相信,到2020年光伏发电有望达到0.55人民币/度,届时我们将共同迎接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杨立友博士说道。

“然而,当前制约我国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于高效组件产能稀缺、光伏组件衰减严重造成投资者收益下滑、受环境影响导致组件发电量无法达到预期设计以及组件质量投诉频发,这四大关键性因素已直接影响到电站项目的投资收益,”杨立友指出,“因此,值此技术开发交流盛宴,我们隆重推出了三项尖端光伏技术新品,它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并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的终极目标。”

三项尖端技术强势推出 直击光伏行业四大痛点

在首届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上,晋能科技向业内展示了高效多晶组件、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与超高效异质结组件三大尖端技术产品。

杨立友表示:“目前公司量产270W高效组件产出比已突破78.29%,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未来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我们推出了采用掺Ga硅片配合四栅线电池设计与二次印刷技术的高效多晶组件(SILVER),它拥有出色的抗PID、抗盐雾特性,且可承受5400Pa雪载及2400Pa风载。我们预计,到2017年270W高效多晶产品产能有望达到90%,届时将极大缓解市场高效产品供应稀缺的难题。

与此同时,采用背钝化PERC+技术与原子层沉积技术的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GOLD)新品则可有效减少电池及组件的LID光衰问题的发生,其转化平均效率可达到21%;在光衰减方面,相比常规单晶和常规PERC,PERC+产品衰减率能做到更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