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中天光伏新技术呵护光伏发电生命线

2016-05-24 10:29来源:中天科技关键词:中天科技光伏背板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下午,首届中天科技光伏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海内外100多位专家对中天光伏材料功能+背板新技术呵护光伏发电生命线的做法表示赞赏。

推出“功能+背板”新理念

最近有关光伏发电质量的讨论不断,光伏发电的收益率、维护成本和使用年限这些敏感指标愈加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专家分析认为,光伏组件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电站发电质量。组件质量差,直接导致光伏电站出现热斑严重、隐裂厉害、功率衰减,个别地方甚至出现完全不能发电,投资打水漂的情况。

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天科技股份控股子公司,专业从事光伏背板的研发和制造。为了呵护好光伏发电的生命线,公司在行业首次提出了“功能+背板”的理念。他们的定义是:在满足光伏组件25年安全、稳定发电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单项或多项功能,以满足不同组件、光伏电站差异化需求实现额外收益。

光伏背板从理论上讲应该满足组件25年寿命使用要求,但在实际运行中很多背板连10年寿命都保障不了。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杨继明博士介绍说,基于这样的背景,他们推出了“功能+背板”,附加了许多功能,包括了高耐候、高热稳定性、高阻隔性、高反射、高散热和高性价比等。不仅能在实际使用中满足25年寿命使用要求,还能帮助发电企业增加发电量,从而降低发电成本,让光伏企业延缓衰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光伏背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