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涨姿势】太阳能供水系统你知道多少?

2016-05-19 09:42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关键词:光伏水泵光伏提水光伏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以来,有关光伏扶贫的消息已经刷爆朋友圈,“十三五”政策规划也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事实上,除了光伏扶贫、屋顶光伏电站外,光伏发电还有其它的应用形式,例如太阳能光伏水泵系统。

太阳能供水系统主要由水泵、太阳能水泵逆变器、太阳能电池板及蓄水池构成。该系统利用太阳能发电驱动水泵提水来满足家庭的日常生活用水需求(可选配净化水装置),无须使用市电、柴油发电机、蓄电池,用储水替代储能,尤其适用于缺水缺电地区。

光伏水泵系统主要部件功能

1、光伏阵列

由多块太阳电池组件串并联而成,吸收日照辐射能量,将其转换为电能,即太阳能发电,为整个系统提供动力电源。

2、太阳能水泵逆变器

对系统的运行实时控制和调节,当日照充足时保证系统额定运行,当日照不足时,设定最低运行频率满足,确保太阳能电力的充分应用。

3、水泵

从深井或江河湖泊等水源中提水,注入水箱水池,或直接接入灌溉或喷泉等系统,直流泵、交流泵、离心泵、轴流泵、混流泵、深井泵等均可使用。

光伏易家庭供水系统解决方案示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水泵查看更多>光伏提水查看更多>光伏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