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只为看到你脸上的笑容——古瑞瓦特“领跑”全国光伏精准扶贫

2016-05-16 09:46来源: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金顶镇的村民和孩子们来说,这几个月以来或许是他们这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了,自从他们家里多了一块块闪闪发光的“板子”以及带有绿色大“G”字母标识的“机器”之后,他们的生活开始有了改变。这套神奇的装置,能够把太阳光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电力,不仅能供自家使用,而且还能卖给国家电网,增加家庭的收入。从小都在山区里长大,鲜有接触新鲜事物的他们,也难怪会对光伏发电感到新奇。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地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横断山脉纵谷地带,这里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矿产资源,有中国的“绿色锌都”之称。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大部分都是山地,这里的经济发展并不理想,当地村民的收入以种植业为主,按照我国人均收入扶贫标准,这里的村民属于不折不扣的贫困人口,所以兰坪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大力推广的光伏扶贫政策,兰坪县的贫困状况正在逐步地得到改善。根据《怒江州扶贫攻坚总体方案(2013—2017年)》制定的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及《兰坪县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工作具体要求,金顶镇被列为云南省光伏扶贫试点乡镇。金顶镇光伏扶贫试点项目于去年批复实施,在建档立卡的无产业、无劳动力、无固定收入“三无”贫困农户中选择了数百户,每户新建一套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帮助贫困农户实现脱贫的目标。而这一批由古瑞瓦特提供逆变器的扶贫项目已于今年三月初全部并网,开始源源不断地为贫困户创造收益。

如今,村里面的孩子们闲暇时很喜欢围着太阳能电池板转,看看逆变器,讨论一下老师在课堂上说过的太阳能发电的知识。老人们想的是,有了更多的收入,就可以让孙子孙女多读书,希望他们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截至目前,古瑞瓦特新能源已经为云南、贵州、湖北、安徽、陕西、甘肃、山东、河北、辽宁、吉林等多个省份的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了大批量的逆变器及相关配套产品,参与的扶贫项目可说是遍及中国的大江南北。“看到这些小孩脸上浮现的笑容,自己能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光伏扶贫项目中,我个人觉得很自豪。我们古瑞瓦特的现场服务团队会认真做好每一个扶贫项目,做好每一个细节。“说完,忙碌的工程师又要开始准备启程前往下一个光伏扶贫的项目地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