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FLIR红外热像仪:太阳能逆变器电路板检测

2016-05-11 18: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FLIR红外热像仪光伏逆变器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子电路的故障一般分为短路、断路和接触不良。电路正常工作与带故障时,电子元件所发出的红外线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电路正常工作时,电路板热成像与有故障的电路板热成像有很大区别。

当电子元件发生故障时,有两种情况:一是短路,短路时电流较大,元件较热,其红外线辐射量大,此时热成像较正常是红外成像变化很大;二是当元件断路(接触不良)时,流过元件的电流值几乎为零,所以,元件温度较正常工作时低,几乎没有红外辐射,此时,热成像与正常时热成像差别较大。利用这一原理很容易的就判断出电子电路故障点。

红外热成像为测试人员提供了一种独特的IC测试方法,通过一次红外扫描成像,即可获取板上每个IC的功耗值,并变成可视信息供测试人员进行故障诊断。

太阳能逆变器驱动电路板检测实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LIR查看更多>红外热像仪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