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FLIR红外热像仪:检测太阳能电池综合缺陷

2016-05-11 17: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FLIR红外热像仪太阳能电池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电池生产过程如下图所示,在组装环节,我们使用电池片PVCell焊接、层压成为组件Modules。当太阳能电池板通反向电流时,电池板会发热,电池板缺陷部分阻抗比较大发热量也大,成为过热区域;当太阳能电池板出现短路情况,出现过冷区域。无论过热还是过冷都有问题,我们可以通过红外热像仪观察电池板的热区和冷区。

首先选择有电性能缺陷的单片电池片做实验,单片电池片表面为硅材料,没有层压玻璃薄膜。使用恒流电流源对电池片接通反向1A电流,电池片逐渐升温,当电池片的整体温度达到40℃时,缺陷部位升温较快已达到60℃左右。如下图左,电池片右上方区域存在过热区域。

FLIR手持式E30+3.8度镜头

我们将恒流电流源反向接通到太阳能电池组件上,电流大小9A。从红外热像仪观察,组件升温缓慢,但是仍然出现了热区和冷区,出现缺陷的位置与客户划定的缺陷区域吻合。下图右是组件的检测,电池组件存在过热和过冷区域,该电池存在缺陷并有部分短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LIR查看更多>红外热像仪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