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率先通过高电压穿越最新标准测试

2016-05-11 17: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高电压穿越测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阳光电源SG500MX光伏逆变器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顺利通过高电压穿越测试,成为国内首款通过该测试项目的光伏逆变器。高电压穿越是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光伏发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修订之后新增加的一个全新的并网要求。本次阳光电源率先通过,标志着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在电网友好性方面、在新技术的引领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介绍,SG500MX是阳光电源的明星产品之一,早在2012年就率先一次性通过《光伏发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Q/GDW617—2011)的全套检测项目。该产品凭借优异的电网友好性、可靠的运行稳定性及高发电量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根据修订版国网企标的要求,逆变器应在下图高电压曲线以下不脱网运行,并应在高电压穿越期间具备有功功率连续调节的能力以及具备向电力系统注入无功电流的能力。SG500MX的测试结果显示:被测逆变器在并网点电压分别抬升到1.3、1.2、1.1倍的额定电网电压下时,在几十个测试点的电压升高与恢复期间,均能不间断并网运行,并在高电压穿越期间,能够按照标准要求正确响应并发出相应比例的容性无功电流,有效支持电网电压恢复,保证了电网的稳定性。

“随着光伏装机容量在电网中所占比例不断提高,光伏电站的故障穿越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本次国网企标的修订中,从电网稳定运行的角度出发,增加了该项技术要求,是电网对光伏电站的接入提出的更高挑战。本次试验中,电科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采用无源阻容网络实验平台,实现并网点电压的抬升,相比有源电网模拟器,该测试平台更能模拟真实电网情况,测试条件更严酷。”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主任张军军如是说。

据他介绍,阳光电源此次在相关标准还未正式实施之时,就率先通过该测试,再次证明了阳光电源逆变器在先进技术的前瞻性及电网接入友好性方面的实力。他表示,希望阳光电源不断发挥技术和应用经验的优势,推出更多贴近市场又满足电网要求的全球领先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高电压穿越测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