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Ikaros Solar使用FLIR红外热像仪监控已装太阳能电池板

2016-05-11 16: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FLIR红外热像仪光伏组件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来越多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专业人士开始使用热像仪作为太阳能电池板的检查工具。总部位于比利时斯霍滕的IkarosSolar便是支持热像仪此用途的其中一家公司。

IkarosSolar技术工程师DannyKerremans解释道:“热像仪是检查太阳能电池板是否出现故障,以及查找和识别问题的绝佳工具。我们对几家热像仪供应商进行了比较,最终敲定FLIR。”

IkarosSolar在太阳能电池板的选择、安装和后续的维护与监控方面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Kerremans解释道:“虽然我们也为个人服务,但我们主要致力于大规模的工业生产设备。”

工作原理

太阳能电池将阳光转化为电力,但同时也会产生热量。失效的电池会产生更多热量,因此失效电池在热图像上清晰显示为热点。太阳能电池板性能较差存在很多其他原因,从施工不良导致半导体材料中出现的杂质,到电池破损、玻璃破损、漏水、钎焊点破损、子电池串磨损、旁路二极管缺陷、半导体材料脱落或连接器出现缺陷,这些都是可能的原因。

无论是何原因,热像仪都能够帮助操作员查出问题所在位置,因此热像仪在查找太阳能电池板故障原因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有缺陷的太阳能电池会产生高热,使用热成像技术很容易识别此类电池。

 

供应商比较

将热像仪用于太阳能电池板检查,对于IkarosSolar来说还是新鲜事。“不久前我在一本杂志上读到一篇关于热成像的文章,太阳能电池板检查是其中的潜在应用之一。我对这个问题做了一番调查,邀请了5家最大的热像仪供应商进行示范。结果FLIR脱颖而出。”

选定的热像仪是FLIRT335红外热像仪,它搭载有一个能够生成分辨率为320x240清晰热图像的非制冷微量热型探测器。它能以低于50mK的热灵敏度精确探测从-20°C到+650°C的温度。像FLIRT系列的所有热像仪一样,FLIRT335非常实用。FLIRT系列便携式热像仪将人体工学、重量和易用性提高到一个新层面。关键是易用性:FLIRSystems的工程师将用户关于舒适和清晰度的反馈转化为一系列全面和创新的特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LIR查看更多>红外热像仪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