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全球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6-04-28 18: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太阳能建筑光伏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上午,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的“建筑让家更美好”的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竞赛)全球启动会在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美国驻华大使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德州市人民政府,参赛院校代表,各企业代表等到场参加。

启动会上各位领导们纷纷对此次竞赛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可以进一步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切实贯彻中央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中关于能源问题的规划和发展。在SD中国创新发展论坛中,各位企业领导及代表踊跃发言,对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推广及应用充满信心。未能来到启动仪式现场的天泰集团董事长、前中城联盟主席王若雄,大成集团董事局主席、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主席韩家寰,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泰山会成员张跃,美国能源部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创始人理查德金都通过视频传达了此次竞赛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和祝福,他们说此次竞赛将会是一次非常精彩,并充满意义的赛事,通过此次竞赛全社会都会从重获益良多。

据了解,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自2002年美国能源部在华盛顿首次举办,现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这项竞赛是全球大学生的实验创作竞赛,竞赛要求每一所参赛大学设计并建造一栋建筑面积不超过固定面积要求的太阳能住宅,运往大赛地点,并组装建设完成。最后以家的概念向公众展示开放,并接受十项指标考评,即建筑设计、工程设计、市场吸引力、公众沟通效果、创新能力、舒适度、家电、电动车以及电力产用平衡、家庭娱乐效果。本次竞赛既体现了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理念,向公众展示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应用,成为太阳能知识、太阳能技术、推广普及的有效方式和途径。

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全球启动会

共有两百余人到场

德州市市长 陈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