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跨界融合 业内人士齐聚合肥共促光伏农业走向理性繁荣

2016-04-25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农业光伏发电通威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分布式光伏的主要应用形式,光伏农业近两年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农光互补,渔光一体……各类组合形式吸引了大量企业投身其中,进一步促进了光伏与农业两大行业的发展。然而,随着行业的发展,光伏农业标准缺失、农业用地矛盾等弊端愈发显现,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进一步促进光伏农业走向理性繁荣,4月23日,通威股份联合中国光伏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安徽合肥主办了第三届中国光伏农业高峰论坛暨2016通威科技大会。本届大会以“光伏农业,跨界共生,产业升级,造福民生”为主题,以提升中国光伏农业国际竞争力为目标,旨在打造资源整合、交流合作、项目投融资与推介的高端平台。来自中国农业部、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能源研究所所、中国科学院等多位领导和行业权威人士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并就传统农业拥抱光伏产业的机遇与展望、光伏农业产业发展及政策、光伏农业产业新技术等业内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对光伏农业跨界发展有积极作用。

会议伊始,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发表致辞,他指出,习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的碳减排承诺,即中国2030年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至20%左右的目标,对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是巨大的机遇到。同时,随着国家对解决“三农”问题的不断深化,又让光伏与农业跨界融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光伏农业”正以全新模式被关注、被认可、被期待、被推动。新能源与现代农业的“联姻”,将有效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农业基础设施。

据了解,通威集团将农业与新能源两大主业结合,大力推广“渔光一体”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水上输出清洁能源,水下产出安全水产品,达到“渔、电、环保”三丰收的目标,不仅是企业战略布局的关键环节与核心竞争力体现,其一系列研究及应用成果也将惠及千家万户,推动传统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刘汉元在演讲中表示,“通威完全有信心在不超过50年的时间内,推动水产养殖向现代设施渔业、智能渔业、互联网+渔业方向的变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农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通威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