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无锡先导推出国内首台3000片/小时串焊机  

2016-04-13 15:27来源: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无锡先导串焊机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内外对清洁能源需求的增加,光伏组件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为保证产能及组件的可靠性,更多组件生产厂商开始关注太阳能电池片的全自动串焊机。太阳能电池片全自动串焊机为高效可靠的焊接提供了保障。

在过去一大段时间里,串焊机完全依赖进口,并且价格很高,一台低产能的串焊机,约需300万人民币,而高产能的设备价格更高。自2010年开始,国内出现了国产的串焊机,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三分之一或更低。优越的性价比,使组件生产厂商大范围的使用串焊机成为可能。

相比手工焊接,自动串焊机具有产能高、成本低、碎片率低、焊接质量一致、可靠性高等等诸多优势,尤其是近年来人工成本逐年增加,招聘员工成为各厂家老板越来越头疼的问题,自动串焊机能大量减少雇佣人员,极大的减少人工成本,提高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各大光伏设备厂商纷纷投向串焊机的研发生产,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更是扩大了研发团队,潜心研究更高效可靠的电池片高速串焊机,通过近几年的技术积累,逐步将串焊机的节拍产能由1200提升至3000片/小时。LDTS3000电池片高速串焊机是2016年先导智能主打产品,该型串焊机在产能上达到世界领先、国内第一水平,且各项指标优异。通过多项专利技术的应用,在电池片上料实现无缓存机构的换盒不停机,独创的分段式取焊带机构等,将设备的性能发挥至极致。并具有强大的扩展功能,留有半片、反光焊带、贴胶机、自动外观检测等升级接口。

该串焊机是将检测完好的电池片经料盒上料分片后,通过CCD影像系统外观检测和坐标定位后与机器人坐标校正系统将电池片定位,与校直后的焊带交替定位,确保主栅线和焊带重合精度,并通过非接触式的红外焊接使用PID温度闭环控制技术,将二者完美的焊接在一起。经下料部分人工检测/自动检测后,按判断结果将其自动放在不良品托盘和良品托盘/排版输送线上。

LDTS3000电池片高速串焊机不仅拥有最高速的串焊技术,同时还搭载了国内最高端的智能化系统,其运用视觉图像处理系统和机器人控制技术,结合多种传感装置及温控技术,大大提高了电池组件制造自动化水平,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双轨1.4米的宽度使其每平方产能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极大地提高客户产线的单位面积产能,设备性能远远超越进口产品。2015年底,LDTS3000电池片高速串焊机量产后,得到了所有用户的一致好评,已接到协鑫、隆基、天合等众多大客户的大批订单。

除了大力度研发投入之外,无锡先导始终贯彻“质量第一”的理念,在设计和制造时注意细节力求完美,提供给客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先导智能严格按ISO9001质量体系管理,选用的材料和标准部品均采用世界著名品牌;公司配备了高精度三坐标检测设备,机械零件100%经过严格的检验,以确保机器的高可靠性。保证产品的高度可靠和完美是先导的永远追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锡先导查看更多>串焊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