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中电建贵州公司探访西安 乐叶光伏再获1.5GW单晶组件合约

2016-04-11 09:15来源:乐叶光伏关键词:中电建贵州乐叶光伏单晶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中电建贵州公司”)总经理郭玮、副总经理王远辉、新能源总经理黄忠俊、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柯星一行来到西安,与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乐叶光伏”)探讨高效组件供应事宜,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乐叶光伏代理执行董事李文学、乐叶光伏销售总监陈曦等热情接待,双方就组件市场形势与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8日,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乐叶光伏将在2016~2018年向中电建贵州公司分别供应不低于400MW、500MW、600MW单晶组件,合约总量不低于1.5GW,同时中电建贵州公司将结合乐叶光伏最新产品信息在其新建光伏电站中推广PERC单晶等新产品,并结合双方优势共同开展“领跑者”项目合作。

中电建贵州公司成立于1985年,前身是贵州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2015年11月,根据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优化电力施工板块布局的需要,贵州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与贵州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通过重组整合形成电建贵州公司,核心业务涵盖传统电源(火电)、新能源、基础设施、海外业务和传务延伸业务(电网、检修、运维等)五大板块,其中新能源被列为核心业务,通过EPC积累了包括前期规划设计、中间的设计优化、实施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工期控制、质量控制等全产业链优势。预计2016年中电建贵州公司市场订单超过100亿元。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乐叶光伏代理执行董事李文学在介绍乐叶光伏基本情况后,讲述了国内光伏市场形势:在2014年之前,国内单晶组件产能比较小,并且与多晶组件的价格差很大,因此主要出口到欧美日等海外市场。隆基股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70%以上的单晶硅片直接出口海外,在国内销售的单晶硅片在客户加工成单晶组件之后大部分也出口到了海外,国内使用单晶组件的业主非常少,2014年以前国内单晶份额仅占5%左右。在单晶硅棒和切片技术创新引领下,2015年单晶组件与多晶组件价格已经十分接近,2015年国内单晶组件应用达到了2.5GW,份额提高到15%,其中乐叶光伏单晶组件出货721MW,占比30%左右。除了组件成本下降之外,单晶每瓦装机对EPC成本的集约、对系统收益的提升能力显著降低了度电成本,是单晶份额提升的重要因素。

乐叶光伏将顺应市场需求,将单晶组件生产能力从去年的1.5GW提高到今年年底5GW,同时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将主流60型组件功率从275W提高到285W,降低客户发电成本,使客户在“6.30“电价下调之后仍能保持较高收益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建贵州查看更多>乐叶光伏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