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国内首个光伏扶贫项目智能监控服务平台发布

2016-04-07 12:26来源: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木联能光伏扶贫光伏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光伏扶贫项目智能监控服务平台”首发,率先实现针对光伏扶贫项目的智能化监控服务!

2016年3月,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了16个省471个县的重点实施范围,这表明光伏扶贫已获得国家层面的高度认可!而随着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农户数量的持续增多、建设分布范围的不断扩大,传统的监管模式已不能同时满足多方的个性化需求。“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可再生能源整体方案领先提供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结合光伏扶贫项目的特点,率先自主研发推出了针对光伏扶贫项目的智能化监控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形成了以政府、“运维企业”及农户的需求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智能化监控服务平台。

该“平台”采用线上“集中监管+远程诊断”、线下“现场检修+按需服务”的O2O运营模式。具有设备运行状态智能告警、备品备件库存告警、收益异常告警、建设异常预警、缺陷响应效率分析、等效利用小时数对比六大智能化功能。此外,木联能还自主研发了高效、稳定的数据采集器,支持断点续传与对时;提供高效并发的实时数据库存取方式;开放与其他平台交互的多元化数据接口;通过“i光伏”公众号登录系统移动端便可访问,还可以体验“i光伏”提供的诸如光伏头条、运行对标等增值服务。

“平台”的功能设置以最大化满足客户需求为目的。政府部门和“运维企业”可以以地图导航的方式,层层穿透(省>市>县>村>户),对建设进度、建设质量、收益信息三个方面进行远程监测诊断和监管;“运维企业”通过故障记录、事件查询、派工单、电量填表、备品备件管理、事件查询功能及报表管理实现高效运维;而移动端的功能开发则完成了政府、“运维企业”及农户对光伏电站移动管理的需求。

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光伏扶贫项目的智能化监控服务平台的开发,为政府部门提供了全周期、多方位、高效、准确的监管服务,为进一步发展光伏精准扶贫提供了决策依据;为“运维企业”提供了可追溯的闭环管理运维手段,提高了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保障了发电收益;为农户提供了便捷的收益查询、质量监督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木联能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