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正泰电源推出“扶贫”光伏逆变器

2016-03-28 10: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张英英)日前,中国能源研究会在京发布《中国能源展望2030》报告指出,太阳能光伏发电到2020年装机规模约达1.6亿千瓦。而光伏扶贫作为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正在向全国贫困地区推广运用。《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指出,“十三五”时期光伏扶贫工程每年建设规模约3GW,预计总规模达15GW,占全国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的20%。

针对光伏扶贫政策,正泰电源推出SCJ1-10kW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系列。

兼具扶贫公益和节能减排双重特性的光伏扶贫,得到了中国政府的特殊支持。早在2014年10月,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就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光伏扶贫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安徽、河北、山西、甘肃、宁夏、青海等六省区共30个县进入试点范围。去年,国家能源局专门规划1.5GW的指标用于光伏扶贫项目。

去年,全国光伏扶贫试点建设规模达1836MW,年均收益22.6亿元,投资收益率接近13.72%,近4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

那么,在声势浩大的光伏扶贫大潮中,如何赢得政策契机?企业不断创新求变,从技术驱动升级为供需驱动,使产品效益直接与居民光伏发电所带来的收益挂钩,这无疑也是市场最客观的风向标。

“基于户用型屋顶电站的市场需要,同时为进一步确保太阳能发电带来的稳定收益,正泰电源特别推出了SCJ1-10kW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系列。”正泰电源负责人表示,目前这款光伏逆变器系列广受国内外市场好评的光伏设备产品,已经获得国内CQC太阳能产品认证和欧盟产品安全CE认证。尤其是针对国内光伏扶贫项目,该机型适用全方位屋顶解决方案;通过单路双路MPPT设计,灵活配置各种房屋结构,单相、三相并网,适用于所有供电接入方式;极宽的MPPT范围,更大程度上提高发电效率;70V低电压启动,保证逆变器“早起晚睡”,延长发电时间,增加发电量。该负责人表示,光伏逆变器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电站运行的质量与寿命,也关系到光伏扶贫工程的实质成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企业不断精益求精。与此同时,正泰电源将借助“产业+扶贫”这样一个平台,在带动贫困地区脱贫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在日前发布的北美商用三相组串式光伏逆变器销量榜上,正泰电源超越传统逆变器巨头SMA,跃居排行榜首位。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