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资源“评估众筹”怎么玩?

2016-03-22 10:36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众筹光伏电站资源评估评估报告?众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电站是一项新型投资方式,在其长达25年的运营期间,除去不可抗力等会造成电站毁损灭失的风险因素,其长期收益是非常稳定客观的,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前期资源评估是影响电站投资决策的重要条件,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直接与太阳能的资源量成正比,这也就表明电站选址前期资源评估的重要性。前期资源评估有助于光伏电站的选址、设计、维护、可行性及经济回报估算的进行,但此前行业内一直缺乏专业、客观的第三方资源评估。

众筹是什么?

目前比较成熟的众筹模式主要为股权融资和产品回报众筹。现代社会,不管是企业还是普通民众,都可以利用众筹平台,缓解单个力量压力而达成最终目的。例如,太阳能光伏项目前期资源考察评估,由于前期信息不对称导致投资者全国多地实地考察后徒劳无获,造成重复且不必要的考察和浪费,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

新奥集团旗下——新奥太阳能建设并运营的PVtrade光伏交易网,日前就推出了光伏项目投资资源前期考察评估的在线产品——“评估报告•众筹”,是针对投资者光伏项目前期甄选资源过程中人力投入大,考察成本高等行业痛点的“互联网+”解决方案。电站投资者可选择意向光伏电站资源进行考察支持,众筹成功后,PVtrade专业评估团队对资源进行实地考察并出具评估报告,众筹参与者将获得资源实地考察评估报告及相应回报,有针对性的选择资源进行项目开发。PVtrade光伏交易网采用的众筹模式,可以降低光伏项目投资前资源考察的成本,投资的风险变得更低,实现低成本高回报的项目投资保障。

为什么要众筹?

光伏电站建设用地问题,一直困扰着电站投资者。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地面光伏电站建设对土地的需求逐年攀升。然而土地不比一般资源,不光数量有限、分类繁多,且用地牵扯到的法律及行政审批部门、手续都十分繁杂。

投资者在光伏电站项目前期,需要对项目所利用土地的地形以及朝向和日照情况、周边环境和电网结构、送出线路的条件、和当地电网公司的政策等条件进行考察和尽调。PVtrade的资源评估报告的考察重点就包含了地质地貌勘察、土地权属调查、并网可行性、投资收益分析等。

地质地貌勘察对土地面积、地形朝向、地质状况、资源坡度、附着物及交通状况等影响电站建设或收益的关键要素进行实地调查,以确定是否具备电站建设条件。土地权属调查通过走访发改委、国土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详细核实土地性质、权属,查看资源所有方租赁合同或持有证明文件,明确使用年限、所属权及资源性质。并网可行性通过实地调查资源周边变电站数量、并网电压等级、并网距离等电力设施情况,走访当地电力部门核实变电站容量、当前最大接入量及有无扩容计划,计算最佳接入容量,给予并网可行性分析建议。并根据资源实际情况,精准测算装机量及发电量,根据权威财务模型和当地补贴政策,测算项目投资收益并给予项目客观评价与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众筹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资源评估查看更多>评估报告?众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