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林洋集团山东冠县农光互补项目施工 总裁亲临现场指导

2016-03-18 10:25来源: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林洋集团陆永华农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3:冠县完善70MW油用牡丹光伏电站项目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林洋能源在冠县开建的光伏电站项目,将实现“一地三用,光农互补”。由于油用牡丹独具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身,整个项目将分为光伏发电、现代农业及休闲观光三部分。项目将在地上建设农业大棚,种植油用牡丹,再利用棚顶铺设光伏组件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形成高效农业与清洁能源的有机互补。光伏发电部分将利用冠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出绿色无污染清洁电力,直接并入冠县电网供当地消纳,对当地供电能力形成有益补充。

今年初,国家能源局曾发布《关于加快贫困地区能源开发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扩大光伏扶贫实施范围”、“加大光伏扶贫支持力度”,进而“鼓励光伏发电与种植、养殖业结合,充分利用荒山、荒坡、鱼塘、大棚等农业设施,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响应国家号召,林洋能源自2016年以来,先后在山东冠县建成77户扶贫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图4:精准扶贫项目地,陆总裁与当地主要领导合影

近年来,随着政府重视和大力推广,我国光伏电站的建设总量快速增长。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光伏累计装机量约43GW,86%是位于西部的集中式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由于当地消纳能力有限、外输通道建设滞后,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弃光现象。相反,中东部省份用电需求大,光伏装机占比较低,可开发利用空间巨大。林洋能源自2013年开始布局东部分布式光伏电站,重点区域分布在江苏、安徽及山东,截止目前累计项目储备已超1.5GW,2016年林洋能源将以江苏为中心,辐射辽宁、华北、河南、云南等六个区域,形成“一体六翼”新格局。

目前,林洋能源在东部地区的大分布光伏电站项目,70%左右都是采用农光互补的模式。农光互补发电模式将农业和光伏有效结合,不仅为农业种植预留出充足生长空间,还能实现土地的多层次开发利用。林洋能源在东部开建的农光互补项目,不仅提供新能源发电,还可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为巩固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找到一条新路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洋集团查看更多>陆永华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