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晶福源助力硕阳光电共建山西最美光伏扶贫村

2016-03-14 16:10来源: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晶福源光伏扶贫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党的重要使命。扶贫的关键不是输血,而是帮助造血。要实现粗放扶贫到精准扶贫的转变,在这一点上,光伏扶贫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扶贫资金帮助贫困户建立光伏发电系统后,可为其提供周期长达25年以上的稳定收入来源,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换,更为重要的是,光伏发电作为最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有效地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但是光伏扶贫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

1、资金的构成与如何落实?人均年收入不足2300元的贫困户,基本生活都没有保障,更没有余钱拿来买光伏设备;而如果资金全部由国家、地方补贴的话,又无法有效调动贫困户未来运维的积极性,未来的长期、稳定收益很难得到落实。

2、光伏扶贫项目的电量是否能被全额消纳?光伏扶贫项目肯定是落在贫困的农村地区,这些地区的电网肯定相对薄弱,几乎没有工业负荷。同时,农村的主要用电负荷应该是居民用电和农业用电;贫困地区的居民用电负荷应主要集中在早晨天亮前和晚上日落后,农业用电应该是间歇性、不稳定的。因此,扶贫目标地区的用电负荷曲线应该是与光伏的出力曲线不匹配的。

3、光伏系统的质量如果得到保证?光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农村地区屋顶结构非常复杂,如何让系统安装商设计最优方案,选用质量最可靠的产品,做牢固的施工,实现25年的稳定收益。

山西省晋城市在扶贫项目经过长时间调研,探索一条可以实现扶贫户、政府、系统集成商三方合作共赢的光伏扶贫新路子。图中是晋城泽州县柳树口镇东石翁村的光伏扶贫村,一期共有82户,装上从5KW到10KW的光伏系统。精美的组件铺在屋顶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不过让农户更加高兴的是,这个电站自己不用掏一分钱,5年之后全部无偿交给农户,按照当地的日照,10KW系统,每年能发1.2万度电,电费再加上国家补贴,每年能带来1万元的收入,可以基本满足2个人基本生活需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福源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