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两会时间】人大代表陈康平:光伏扶贫亟待“推广”和“引入资金”

2016-03-11 11: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陈康平光伏扶贫两会时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贫困地区政府和民众对于清洁能源和光伏发电的认知不够,尤其是对于投资收益回报率测算缺乏必要的了解,,这有待于项目建设企业和当地政府逐渐推广普及,加强民众对清洁能源和光伏发电原理以及投资回报的了解。同时,地方政府需要通过“政府之手”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到光伏扶贫中来。目前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光伏扶贫项目的产权认知还处于一个探索的过程,这也直接影响到金融机构资金的介入。此外,农村房屋的承载能力以及实际光照条件等因素也直接影响到光伏扶贫的进程。

好的产业,能够迅速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应根据贫困地区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选择发展适当的产业。2015年晶科能源率先选择在西部贫困地区开展光伏扶贫的样板工程。陈康平对记者表示,在10亩荒地上建设光伏电站大约投入200万元,年卖电收益可达到40万元,依次推算,大概可以解决100户贫困家庭的收入问题。

“我国的贫困村,大部分位于云南、贵州等西南偏远地区,这些地区的电力多来自于当地的小水电。”因此陈康平在人大提案中提议:为了规避当地电网设备限制、减少电网负荷,建议当地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引导白天使用光伏电力,多余电量用于蓄水,晚上或者光伏电力不足时利用小水电调峰,争取就近消纳,从而为光伏扶贫的落地腾出空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康平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两会时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