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技术正文

SSG技术性能系列报告(一)SSG提升组件功率通过南德TUV测试认证

2016-03-11 11: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SG莱恩创科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莱恩创科SSG增透型自清洁纳米膜层(以下简称SSG)是新一代光伏组件膜层技术,具有高可靠性、强耐候性的特点,达到25年以上寿命。该膜层喷涂工艺简单,在常温喷涂于光伏组件表面后,可以提升光伏组件功率(电量)1-2%,类似已广泛应用的AR减反膜。同时使组件表面具有自清洁性能,包括超亲水、防沙尘、防城市污染,同比其他组件提升2-3%发电量。综合以上性能,光伏电站使用SSG膜层材料可实现发电量增发3-5%,并由国网英大财险保险公司承保。该系列报道旨在揭开SSG“神秘面纱”,将SSG增发原理逐一展现给读者。

南德TUV测试认证说明

2015年11月24日,南德TUV由项目现场随机抽取了四块Trina标称功率255W的组件,进行SSG喷涂前后的功率测试,通过对比得出喷涂SSG后四块组件功率平均提升了1.39%,SSG提高组件功率得到了第三方权威认证。

测试数据如下(测试报告编号:No.70.406.15.189.01):

SSG技术原理分析

我们知道,2010年左右,国内外的一些TIO2类自清洁产品就已经在光伏及建筑行业试用,但均以失败告终,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喷涂后降低了组件透光率,从而使功率大幅下降,无法获得市场认可。

SSG新一代组件膜层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以上问题,从技术原理上讲,主要依靠两种机制,即提升透光率以及提高光利用率,下面我们将就这两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SG查看更多>莱恩创科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