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浙江卫视聚焦余杭企业屋顶光伏项目 阳光电源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2016-03-03 11: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卫视《新闻联播》就浙江全省使用清洁能源的情况作了专题介绍,特别聚焦了杭州桑尼能源余杭区长江汽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阳光电源倡导的“因地制宜、科学设计”设备选型方案,平坦的大型工商业屋顶适宜用集中式逆变器方案再次成为焦点。

亚洲最大的彩钢瓦屋顶光伏发电装置

该项目依托杭州余杭长江汽车有限公司20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由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装机量8.68兆瓦,预计年均发电量800多万千瓦时,是亚洲最大的彩钢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电站除了发电直接经济收益外,屋顶电池板可降低厂房温度,减少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作为国家首批30个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项目之一,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浙江省政府领导等也亲自到现场指导。

电站EPC:彩钢瓦屋顶承重能力差更适合用集中式逆变器

众所周知,屋顶光伏电站建设前期,需对屋顶结构及承重能力等进行勘测评估。经过评估,彩钢瓦房顶承重能力较差,对设备重量,后期操作及维护的便利性要求较高。“原计划用我们自己的组串式逆变器,不过考虑到组串式逆变器并网数量多,点比较分散,在彩钢瓦屋顶上不太合适,后期上房顶维护也不太方便。最终我们选用了阳光电源箱式逆变房解决方案,分布在地面上,可以减少屋顶承重,后期维护也不会对房顶造成影响。“桑尼能源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逆变器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阳光电源为全球钢铁、家电、化工、酒业、汽车行业等企业提供成熟的工商业屋顶电站系统方案。公司倡导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设备选型理念再次在该电站中得到完美体现——平坦的大型工商业屋顶更适合使用集中式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